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四成父母为孩子过六一增加花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14:14   华商网-华商报微博

  给孩子过六一 近四成参调父母将增加花销

  本周五,将迎来第6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家长(微博)们将如何给自家的“小皇帝”、“小公主”过节呢?就此,本报联合腾讯大秦网展开网络调查。截至昨日16时,有超过1260人参与了此次调查。而近四成受调者表示,今年给孩子过儿童节的费用将增加;而超过五成的受调者表示,“六一”节给孩子的礼物价值在100元以下。

  近六成受调者选择“请假为孩子过节”

  在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的国情下,每个家庭的重中之重自然会落到孩子身上,这也让“六一”节在中国变得尤为重要。在此次调查中,有55.73%的受调者表示,如果“六一”节恰逢工作日,将会选择请假为孩子过节。

  至于如何为孩子安排这个“六一”假期?有11.74%的家长选以吃大餐来庆祝,7.42%的家长选择看电影,而选择送礼物和去游乐场为孩子过“六一”的家长占到37.37%和43.47% 。

  对于上述结果,有受调者表示,随着生活水平提升,过节时选择吃大餐已经不能满足孩子们的要求,“要么给孩子买个他想要的礼物,要么一家人外出游玩,孩子很高兴,也能促进家庭的和睦。”

  近四成受调者表示今年过节费用将增加

  过节这天,孩子们应该是最高兴的,除了有半天的假期外,要么能收到礼物,要么可以外出游玩;但对家长来说,让孩子露出笑脸的背后,却有一笔不可回避的费用支出。

  调查显示,41.63%的家长为孩子过“六一”的预算为100元,预算为100-200元的占37.83%,而为孩子过节愿意花费200-500元的家长也占到了16.43%。在CPI依旧高位的情况下,38.55%的受调者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六一”节预算有所增加,而表示预算持平的家长也占到54%。

  “六一”节的花费主要用在了什么地方?调查显示,23.95%的花费用来给小孩送礼物,54.59%的费用用于外出游玩,而用在吃饭上的花费只占18.58%。

  儿童节能收到一份礼物,对于每个小孩来说是很高兴的一件事。从调查数据看,西安的家长们给孩子们的礼物多数在百元左右,其中,给孩子送价值100元之下礼物的家长占调查总人数的55.98%,礼物价值在100元-500元的占总数的39.78%,而在1200多名受调者中,礼物价值超过1000元的只有12位受调者。

  去博物馆、图书馆等成过节选择

  儿童节除了和家人在一起外,无论是幼儿园还是中小学都会举行一些庆祝活动,调查显示,“六一”期间,为了孩子参加学校的相关活动,有35.59%的家长要支付50元的费用,而为此支付100元、200元费用的受调者分别占到总调查人数的46.31%和10.41%。

  实际上,近些年,对于如何让孩子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儿童节,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了其他的方式。调查中,在“你尝试过为孩子过下面的“六一”节吗?”这一选项中,35.07%的受调者选择了“与家人一起做家务”;49.96%的人选择了“带孩子去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等地”;而选择“带孩子参加孤儿院、聋哑儿童学校的公益活动”也占到了9.59%;5.38%的人选择“让孩子参加小区清洁等社会实践活动”的方式过节。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六一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