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自学作弊方法:有偿传授给同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10:16   贵阳晚报微博
网上流传的胶条作弊方法 图为编者配图网上流传的胶条作弊方法 图为编者配图

  贵阳一中学生网上自学作弊术 有偿传授给同学

  贵阳某中学一初中生从网上学来考试作弊方法,不仅“学以自用”,还向同学推销,每次收取数十元。昨日,市民周女士向本报反映了此事。

  据从事教育工作的周女士介绍,她儿子就读贵阳某中学初中三年级,临近中考(微博),大大小小摸底考试不断,孩子成绩较为理想,让她很欣慰。28日,她在帮孩子收房间时发现一奇怪饮料瓶——除包装外,还有一张透明胶布紧贴在瓶身,上面印着好些数学公式。“不仔细检查,真看不出。”周反应过来,孩子在作弊。气急败坏的她打了儿子一顿。其儿子委屈地说,自己作弊是怕考不好,给父母丢脸。而作弊方法,是一李姓同学以30元的价格卖给他的。

  随后,周找到李了解情况,原来:李在不久前从网上学到几种作弊方法,不仅自己考试使用,还到处推销,同学只需提供一些“小抄”,然后支付几十元,李就负责将“小抄”内容印在饮料瓶上,再由考生带入考场。

  “每逢考试,网上就会有各种各样教考生作弊的帖子,这样破坏公平竞争,而且触犯了法律。但从另一面看,作弊方法层出不穷,暴露出应试教育的弊端。”周说。(李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作弊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