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2中称老师并未骂学生“三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0:17   北京晨报
网图:言覃手写的事情经过网图:言覃手写的事情经过

  近日,一则关于北京22中教师辱骂学生“你们家无权无势无钱,你就是一个“三无”人员,你随时可以滚蛋!”的微博被数万网友转发,经部分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热议。昨日,北京22中学首次对此事发表了《关于就部分媒体对我校失实报道的情况说明》,称该校老师绝没有网上和部分媒体所称的歧视行为,也没有教师有过所谓的“‘三无’学生滚蛋”的言论。

  老师脚踹学生

  记者从北京22中发表的说明中获悉,据该班同学们反映,5月10日周四下午政治课上,言同学又因违反课堂纪律被老师点名。被批评后,他两次故意走动到黑板处张望,并将脚踩在旁边同学的桌子上系鞋带,在老师指出不应踩同学桌子时,他又返回自己的座位,脚踩自己桌子系鞋带,并称踩的是自己的桌子,谁也管不着。

  授课老师为了不影响其他同学正常上课,让言同学离开教室反省,该同学就是不走。老师此时没有控制好情绪,情急之下用脚踹了学生屁股一下,随后将其带到办公室接受教育。当天下午师生通过沟通,相互达成了谅解。事后,校长、主管干部分别对当事教师、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学校在第二天约请家长(微博)到校商谈教育问题,希望通过家校配合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据介绍,5月14日言同学没有到校上课。为避免该学生的学习生活受到影响,其后,学校多次联系家长。5月25日言同学的母亲、舅舅到校与学校领导做了很好的沟通,校长就教师在课堂上的不当行为向家长表示歉意,家长也表示在事件中存在一些误会,回去将做好孩子的工作,尽快回校上课。

  希望学生重返课堂

  “这是一起在正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因学生不遵守课堂纪律,不服从教师批评管理,教师没有有效控制情绪,没有采取正确的教育行为,家校合作教育学生过程中出现的不协调的个别案例。”22中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一贯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有特色,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

  但针对个别教师的不当教育行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全体教师的教育,加强教师与学生、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有效沟通。同时,22中的校门将一如既往向言同学开放,学校真诚希望学生重返学校上课,并和家长共同努力培育孩子成长成才。

  事实并非外界所传

  北京22中在说明中称,5月30日,有媒体发表题为《“你三无,你滚蛋”》的报道,并未对家长、学生、学校三方进行采访,而是仅从微博上采取不确凿信源编造新闻,报道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

  同时,文中报道称“年级组长王老师冲言同学大吼‘你们家无权无势无钱,就是一个三无人员,你随时可以滚蛋’”的言论,经多方核实,王老师从未对学生说过此番言论。

  晨报记者李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三无 学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