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崇文小学校长印象:白淑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3:05   新浪教育微博
崇文小学校长:白淑兰崇文小学校长:白淑兰

  ■崇文小学校长:白淑兰

  白校长以小学寄宿制教育的研究和实践见长,她所领导的崇文小学是北京寄宿制教育的优质校之一。事实上,崇文小学也是全市唯一的公立全日制纯寄宿校,就是说,这里的孩子全住校,没有一个走读生。白校长的办学理念可概括为“以情移情”——由独生子女们组成的小学生之间相处如兄弟姐妹;远离家长(微博)的孩子们在学校体验到了老师像父母一样给予的爱和关怀。白校长在全国寄宿制小学校长中颇有威望,拥有不少校长“粉丝”,经常被邀请到全国各地做寄宿制教育的专题讲座和培训指导。白校长也是崇文区小学教育的旗帜性人物。目前她也是北师大(微博)的客座教授。(2010年版)

  □崇文小学校长:白淑兰

  年龄不大的白校长已是崇文的老校长了,是崇文区新生代校长中的优秀代表。她一直对德高望重的刘永胜校长执师长之礼,在教育教学中有独到的思想,为人谦和、友善,在老师中威望高,颇具大姐风范。崇文小学教育质量不错。

  白校长保留并完善了崇文小学的寄宿特色。从1960年建校之日起,崇文小学就是全北京市唯一的公立全日制纯寄宿校。这一特色已保留了48年。这里只有寄宿生,没有走读生。目前每年招生4个班160个孩子。这是一所寄宿热点校,每年小学招生都出现“一床难求”的现象。这所被称为“外交官子弟摇篮”的学校硬件一流,校园漂亮;软件建设上乘:在北师大教育管理学院和白淑兰校长的共同研究下,学校提出“以情移情”的办学理念,以“情”为中心,爱孩子,学校可谓“用爱、用情、用心做教育”。一年级开设了“攀登英语”课程,以口语交际为主要内容。(2008年版)

  □崇文小学校长:白淑兰

  白淑兰校长是崇文小学教育界新生代校长中的重要人物之一。生活中为人友善,厚道;工作中严谨、规矩,忠于其办学理念。崇文小学是最早举办寄宿制的公立小学之一,学校的软环境和硬件都够得上高水准。(2007年版)

  □相关链接: 

  崇文小学从1960年建校之日起,就是全北京市唯一的公立全日制纯寄宿校。这一特色已保留了48年。这里只有寄宿生,没有走读生。目前每年招生4个班160孩子。这是一所寄宿热点校,每年小学招生都出现“一床难求”的现象。在这里上学,值!这所被称为“外交官子弟摇篮”的学校硬件一流,校园漂亮;软件建设上乘:在北师大教育管理学院和白淑兰校长的共同研究下,学校提出 “以情移情”的办学理念,以“情”为中心,爱孩子,学校可谓“用爱、用情、用心做教育”。一年级开设了“攀登英语”课程,以口语交际为主要内容。

  ——摘自老廖博客《揭秘北京知名寄宿制小学》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