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奋斗小学校长印象:见培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3:16   新浪教育微博
奋斗小学校长:见培炎奋斗小学校长:见培炎

  ■奋斗小学校长:见培炎

  见培炎是一个值得敬重的人,办学有想法、有思路。10年的校长生涯,他把新奋斗小学带进了西城名校的行列。今天的奋斗小学由原来的奋斗小学、太平湖小学和新华街三小整合而成。整合初期的奋斗小学在西城很不起眼。但10年过去了,奋斗成功了,每年成百上千的孩子希望进入这所寄宿与走读兼收的学校,家长(微博)的选择证明了奋斗的被认可。能改变一所学校面貌的人就是有功之臣——陶西平先生说过:“一幅壮丽的教育图景正是由一所所办好了的学校编织而成;为当代中国如何办好一所学校提供一种思路、一种借鉴、一种启示,就是对中国教育事业的贡献。”见校长对于西城的小学教育功不可没。他的办学业绩使他曾经有机会在西城的教育舞台发挥更大的作用。见校长对于教育的认识前瞻,他有实力拥有小学教育领域的话语权。无论在事业上还是生活上,这个清瘦的校长都是成功的。(2009年版)

  □奋斗小学校长:见培炎

  请见校长谅解,我首先要向读者“秀一秀”见校长的幸福家庭。见校长帅气的儿子中学就读于师大实验中学,本科上北大,目前在美国读博士。见校长的夫人也是西城一所小学的领导成员。

  家庭的成功能说明什么?至少能说明男主人生活上民主,宽容,性格平和。这些优良的品质在办学上同样适用。奋斗小学就具有民主、宽容、平和的气质。这所学校由傅作义先生于1940年创办,历史底蕴深厚。奋斗小学的社会评价良好,许多家长都希望把孩子送到这里接受优质教育;西城的教委官员及教育专家对它同样认可。奋斗小学好在骨子里。见校长为人谦和,不追求办学上的轰动效应。它的寄宿制在全市享有盛名,每年入学都是“一床难求”。(2008年版)

  □奋斗小学校长:见培炎

  西城奋斗小学在全市看似不是特别打眼,但各方面均发展得不错的学校。它本身的发展比社会通常对它评价会更好。它好在骨子里,教委官员及教育专家对它非常认可。这与见校长本人的气质相关,踏踏实实,用心做事,不求办学上的轰动效应。它的寄宿制在全市享有盛名。(2007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