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星河双语学校校长印象:李守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3:19   新浪教育微博
星河双语学校校长:李守义星河双语学校校长:李守义

  ■星河双语学校校长:李守义

  李校长是个“老教育”了。这个智慧的、逻辑严谨的、人情味特浓的、幽默的老头儿容易让人产生敬重之情。他长期在朝阳区垂杨柳学区做领导,退休后又创办了“星河”这所打工子弟学校。在朝阳,李校长深孚众望,今天,朝阳教育口中年以上的人大(微博)都熟知这个曾经的风云人物。1978年,李校长刚主政垂杨柳学区时,这个学区的成绩在朝阳为倒数第一;但1985年后,垂杨柳学区已成了朝阳的先进学区(稳居前3名)。当年,李校长在朝阳创了多个第一:第一个在学区进行学校合并,第一个对外出租校舍以提高教师待遇。李校长在管理上深谙“笼络人心”之道:时刻把他人放在第一位。所以他在任时,主要工作就是解决学区教师的住房问题、子女上学问题,甚至是教师配偶的工作问题。“做思想工作就是让人安居乐业。”他说。自幼家贫的李校长其实上学不多,虽然他在小学就获得过金质奖章,可后来还是因为家贫早早辍学。但这不妨碍他在教育上获得成就。他的名言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自己走多了,也便成了路。(2008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