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八中怡海分校校长印象:尹小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3:24   新浪教育微博
北京八中怡海分校校长:尹小凤北京八中怡海分校校长:尹小凤

  ■北京八中怡海分校校长:尹小凤

  借八中的优质教育刺激房地产销售——不知道这是不是怡海房地产公司的香港老板王琳达女士最初的想法。不过王琳达的梦想最终“超水平”的实现了,怡海花园卖了好价钱,怡海社区还多了个好学校。促使王琳达实现精品教育梦想的便是优雅、漂亮的尹小凤校长。跨入八中怡海分校的校门可不容易,它的初高中门槛已经与北京一类名校一样高,中高考(微博)成绩同样可与一类校媲美。据说北京最早的某所民办校曾经这样火爆过,那时进入该民办校需要经历“条子大战”。今天,只有八中怡海分校等在延续着民办校昔日的辉煌,也只有八中怡海分校等敢于与优质公立校在中高考一争高下。尹校长今天的成功得益于她对于民办教育的独到探索,更与她在八中的经历分不开。当年在八中,她协助负有盛名的陶祖伟校长抓教育教学,很早就成为了出色的中学教育和管理专家,并担任了八中的副校长、书记。今天的八中怡海分校校风、学分与八中仍一脉相承,气质相类。(2009年版)

  □北京八中怡海分校校长:尹小凤

  尹校长是个“大气的人”,适合办大事——这是熟知八中的人对尹校长的评价。她的大气和她良好的业务和管理能力,使她在1986年八中的“陶祖伟时代”就担任了这所名校的书记,后来又兼任副校长。作为八中怡海分校的校长,尹小凤让这所民办校获得了令诸多公立校仰视的荣誉:这里的中高考、学生的整体素质都丝毫不弱于一流名校——客观地说,怡海的绝对升学率应该排在全市前10名之内,只是由于该校学生总量不算大,而且市民的眼光还更愿停留在传统的公立校上。每年有多少家长(微博)在怡海分校的门口徘徊希望孩子能在那里学习!但怡海的门槛确实非常高,可谓高不可攀。尹小凤与怡海董事长王琳达的关系堪称精英女性坦诚合作的典范:董事长不干预校长办学,每年还拿出约2000万作为学生的奖学金;只要校长愿意,就可以长期干下去。我感觉尹校长目前的工作更入佳境,这个优雅的、体面的、漂亮的校长把她的人生演绎得非常精彩。(2008年版)

  □北京八中怡海分校校长:尹小凤

  相关链接:尹校长做人办事都十分得体,如同她本人的优雅气质一样,让人感到舒适;即使您的所求被拒绝,尹校长也会把您的面子给足。八中怡海分校事实上是个民办校,但这所学校的中高考、学生的整体素质都丝毫不弱于一流名校——客观地说,怡海的绝对升学率应该排在全市前几名之内,只是由于该校学生总量不算大,而且市民的眼光还更愿停留在传统的公立校上。每年有多少家长在怡海分校的门口徘徊希望孩子能在那里学习!但怡海的门槛确实非常高,可谓高不可攀。许多民办校不敢正面与公立校比拼升学率,而怡海则可笑傲中高考。怡海的学生气质不错,精神风貌好,与八中本部无异。尹校长也是八中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不论生活和工作,尹校长都十分成功。(2008年版)

  □北京八中怡海分校校长:尹小凤

  尹校长原是八中副校长,是个老教育。是个优雅的、志趣高尚的、热爱教育的、铁碗抓教育质量和学校管理的女校长,是学校的灵魂人物。她与香港董事长王琳达女士的配合堪称民办校校长与董事长微妙关系的典范。这所学校的高考升学率及升重点大学率其实排在前三名。我不多说,怕您不信。您多了解就会知道。(2007年版)

  □相关链接:八中怡海分校

  去年,我一个同行的孩子从这里考入了清华(微博)。这孩子中考(微博)本来升入的是八中本部,因为家离怡海近,还是费了一番周折转到了怡海分校。事实上,八中怡海分校的质量与八中差别很小,与其他一流中学的差别同样很小。可以说,在怡海择校的热度和难度与公立名校的热度、难度没有差别,小升初如此,中考也是如此。八中怡海分校完全可以在北京笑傲中高考,其升学率可进入北京市前10名。怡海分校校长尹小凤与怡海董事长王琳达的关系堪称京港精英女性坦诚合作的典范:董事长不干预校长办学,每年还拿出约2000万作为学生的奖学金;只要校长愿意,就可以长期干下去,不用像个别民办校校长上午还在主持教学会议,下午就可能被董事长解聘。

  ——摘自老廖博客《谁是北京民办中小学十强》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