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师大实验小学校长印象:吴建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4:26   新浪教育微博
北师大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北师大(微博)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

  ■北师大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

  吴校长是北京年轻校长中“学院派”和“实力派”校长的代表。身为北师大博士、教授的他也一直在带硕士研究生,在一线给研究生上课。北师大实验小学给人的印象是与“学术研究”和“课题”等字眼连在一起的,吴校长在学术上的造诣使这所名校成为了全国小学教育的“思想库”,这也使得实验小学的成功模式无法复制。吴校长在教师中的地位通过他高水平的教学和管理思想来树立,他致力于保障和提升教师专业性来推动学校的变革;老师们把他当作工作中的“导师”。在学术研究气氛中成长起来的老师们自发钻研于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使实验小学的教育质量在北京持续保持领先的水平。吴校长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他们是这里的主人,我亲眼见到过这样的场景:一个学生推开吴校长办公室的门,说有话要对吴校长讲;吴校长忙放下手头的活儿倾听学生讲话并与学生交流……。今年10月18日,实验小学举行了50年校庆典礼,校庆现场“快乐的风吹过五十载,丰硕的果结满千万枝”的主横幅让人感到亲切自然。(2008年版)

  □北师大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

  吴校长在北师大读博士时就有“才子”之称。他生活在教育理念的王国。北京几位小学教育前辈式的人物都很看好他,欣赏他,认为他有思想,有底蕴,适合办大事。(2007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