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小学校长印象:李明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4:32   新浪教育微博
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

  ■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

  李明新具有近乎完美的人格,是新一代校长中的杰出代表,已崭露大牌校长的胸怀的气度。谦和、儒雅、低调。你很难听到一个人说李校长的“不是之处”。赢得每个人赞许往往给人“乡愿”的感觉,但李校长绝不是“乡愿”的人。他的被认可、被尊重来自他的高素质。他的高素质不仅仅体现在教学上——刚过四十的他已是一名老资历的特级教师——更体现在他在办学和应对各种问题的能力上。北京小学是北京最重要的小学之一,而年轻的李明新校长掌门这样一所学校显得举重若轻。他的办学让我想到这样一句话:“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他的为人让我想到美国一位总统的故事:总统身边的一名工作人员很想看一颗不常见的星星,一个晚上这颗星星终于出现了,百忙中的总统赶紧走到那位工作人员身边:“看,那颗星星出来了……”

  李校长的成功得益于北小顾问吴国通校长的培养。作为京城四大老校长之一的吴校长退休之前的力作便是遴选了优秀的接班人。北小顺利完成新老交替,这为其他名校起到了示范作用,更给其他名校的新老交替工作带来了压力。(2009年版)

  □相关链接:北京小学顾问 吴国通

  吴大校长是宣武区小学教育的品牌校长,也是首都小学教育的品牌校长。他让北京小学这所名校的辉煌历史得以延续,并使北小在新时代得到了发展。吴校长重视培养接班人,让年轻干部挑大梁——他培养的两位年轻的特级教师李明新、高玉丽分别做了北小的常务校长和书记。这样,64岁的吴校长肩头的担子轻了许多,他目前所要做的工作就是把他们“扶上马后送一程”。与另外几位品牌校长相比,吴校长的特色更加鲜明,更有个性,一个有个性的老教育家其实很可爱,很可敬。(2008年版)

  □相关链接:北京小学校长 吴国通

  年龄上已"超期服役"或即将超限的吴校长是京城小学教育界的前辈人物,与北京实验二小校长李烈、史家校长卓立、光明校长刘永胜等四人齐名。作为教育专家的吴校长仍然带着些许书卷气,杜绝教育任何形式的浮躁和炒作,似乎只愿意有限地向外界拓展北京小学的影响,只愿意有限地向媒体展示北小的实力,而把精力放在让孩子们享受高品质的教育,沉浸于教书育人的幸福之中。北京小学的寄宿制也是学校的一大特色和优势。(2007年版)

  □相关链接:北京小学校长 吴国通

  资深教育专家,有思想。办学一丝不苟,学校一直维持良好的美誉度。(2006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