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实验一小校长印象:颜凤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4:43   新浪教育微博
北京实验一小校长:颜凤岭北京实验一小校长:颜凤岭

  ■北京实验一小校长:颜凤岭

  位于宣武区的实验一小是北京第一所全新的、有实验和示范性质的国立小学。它曾有两个鼎盛时期:解放初期,实验一小在北京的影响力无与伦比,该校拥有30多位特级教师,多于京城其他小学特级教师的总和;上世纪八十年代,实验一小仍然是京城小学教育的翘楚。据说该校曾有一段“沉寂期”。颜校长上任后,实验一小的影响力逐步恢复,今天的实验一小属于京城小学教育的第一梯队。颜校长办学勤勉,务实,扎实,沉浸于教书育人的快乐之中。据说他曾在宣武教委做过3个月的副主任,最后因为留恋学校工作主动回到了实验一小。(2008年版)

  □北京实验一小校长:颜凤岭 

  1989年之前,北京最负盛名、出类拔萃的小学是位于宣武的北京实验一小。1989年离现在快20年了。颜校长就职实验一小的时间不算太长,使这所名校的声望逐步得以恢复。今天的实验一小仍然属于京城小学教育的第一梯队。(2007年版)

  □相关链接:北京实验一小

  资深教育人士向我透露了一个“绝密”信息:原宣武区的一次小学抽测中,前300名孩子有150人出自北京实验一小。成绩不能说明一切,但漠视成绩将陷入现实的虚无主义。在很多人看来,实验一小几乎被原宣武之外的人遗忘了。其实,这所名校的历史和现实都值得人所称道。实验一小就是台湾作家林海音笔下的童年学堂,哼唱着“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就能回味出它久远而醇厚的历史。学校创办于1912年,位于琉璃厂古文化街北侧,前身是“国立北京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解放初期,实验一小在北京的影响力无与伦比,该校拥有30多位特级教师,多于京城其他小学特级教师的总和。1989年之前,北京最负盛名、出类拔萃的小学就是北京实验一小。据说该校曾有一段“沉寂期”。颜凤岭校长上任后,实验一小的影响力逐步恢复,今天的实验一小属于京城小学教育的第一梯队。实验一小的知名度与它的实际办学水平有一定差距,主要原因是学校只练内功不做宣传。曾在宣武教委做过副主任的颜校长对宣传非常不在意,他深信干好事业比宣传对学生和家长(微博)更重要,也许还因为怕名声太大学生蜂拥而入压力更大——呵呵,猜想而已。以校长个人的气质取代学校的气质,不知是否合适,愿与诸君探讨。

  ——摘自老廖博客《老廖品校,2010年》

  □相关链接:北京实验一小分校校长:王俊英

  一小分校原本是一个小区的配套学校。从育才学校小学校长位置退下来的王俊英校长现任分校校长。王校长也是脑科学专家,一小分校孩子的大脑在早期一定得到了良好的开发。(2007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