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育民小学校长印象:翟京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4:47   新浪教育微博
育民小学校长:翟京华育民小学校长:翟京华

  ■育民小学校长:翟京华

  翟校长是典型的业务型校长。她是西城很早就培养出的那拨儿特级教师(语文学科),教学业务精湛。她异常低调,深居简出,对外几乎没有应酬——你很难看到她在公共场合谈笑风生,纵览天下教育大势。我们甚至可以说她不谙人情世故,清高——她不是刻意而为之,这是她的本色,就像电脑程序被编辑成如此。她安安静静地生活,安安静静地办学;说话也是低声细语。在基础教育领域,这样的“本色校长”自然有其生存和发展的土壤。熟悉翟校长的人对她的评价颇高,对她的人品和学识颇为欣赏。育民的教学质量在西城排在第一梯队,在家长(微博)心中有分量。(2009年版)

  □育民小学校长:翟京华

  我相信,北京都市媒体的记者与翟校长坐下来聊过的人应该非常少,这个特级教师出身的校长基本上不与师生及教育专家之外的人打交道。与翟校长好几年未曾见面了,所以我对她的印象还定格在大约4年前的那一次见面。她的气质是安静的;她对教育教学尤其是少儿超常教育领域的研究是深刻的,严谨的,甚至是孤独的——深刻与孤独本来只有一步之遥;而对教育的深刻投入便容易走向孤独的一面。翟校长培养了育民小学扎扎实实的学风,使育民小学的教育质量牢牢稳定在西城区的第一梯队。这个的毕业生在“小升初”时深受四中、八中、实验中学等名校的青睐。(2008年版)

  □育民小学校长:翟京华

  特级教师出身的翟校长是一个对于媒体和社会来说显得较为神秘的校长,基本拒绝各种社会应酬,沉浸于对于学校稳步发展的快乐之中;而这种快乐不易为外人觉察,也不在意他人的觉察。翟校长对于超常教育的研究非常深入,使位于西城的育民在小学的超常教育中具有重大影响。她的认真、潜心、务实、扎实的办学风格赢得了老师和社会的认可。(2007年版)

  现在要与翟校长联系上比登天的困难差不了多少。我只采访过她一次,深信她埋头苦干,不张扬。她的应酬极少,人际交往甚至显得“不入世”。是个好校长。(2006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