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古小学校长印象:吴小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4:57   新浪教育微博
中古小学校长:吴小瑜中古小学校长:吴小瑜

  ■中古小学校长:吴小瑜

  吴校长是有影响力的校长。数学教师出身的她20多年前就负责中古的教学管理工作,她使中古的数学学科一直在西城名列前茅。在吴校长的领导下,中古的各个学科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小学生在全区的抽测成绩处于领先水平。在“吴小瑜时代”,中古攀上了又一座高峰,成了教委满意、周边居民喜欢、孩子们热爱的优质校。据说教育官员和教育专家都热衷于把孩子送到中古学习。西城初中名校对中古的毕业生认可度颇高。吴校长很有威望,乐于帮人,乐于成全人,她亲手“传帮带”出来的老师也成了西城的小学名师。她以“以人为本,至和至美”为理念,营造出了“和合而生”的教育生态系统,使中古不仅成了北京孩子向往的名校,也成了古巴驻华使馆孩子们向往的乐园。吴校长格调优雅,富于良好的情操,在创造业绩的同时享受着工作带来的快乐。工作中她是中古的灵魂,生活中她也是同学、朋友圈中令人尊敬、让人喜欢的“快乐因子”。(2011年版)

  □中古友谊小学校长:吴小瑜

  “中古”即中国和古巴,中古小学是中国与古巴友谊的见证者。这所学校近年来的招生十分火爆,教育质量可与西城一流名校比肩。这里的学生不少是西城教育官员的子弟、金融街高官的子弟。吴小瑜校长促成了中古的快速发展。业务出身的吴校长抓业务上毫不含糊。吴校长不敢宣传自己的学校——学校没人惦记觉得空空落落,太招人惦记也会带来甜蜜的痛苦,取舍之间也是痛苦啊!西城有关教育官员透露,中古的教师队伍颇有向心力,愿意团结在吴校长身边发奋工作,是非常和谐的教师群体。没有人格魅力的校长哪能做到这一点?(2009年版)

  □中古友谊小学校长:吴小瑜

  中古小学是中国与古巴友谊的见证者,古巴驻中国大使馆的小朋友曾在该校学习。中古小学“悄悄地美丽着”,它不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它的美丽,因为它的班容量是有限的,它承受不了更大的择校压力。对不起了,我在此透露一下:西城很多教育官员的孩子都在这里上学。吴校长也许生怕外界惊扰了中古小学前进的脚步……吴校长是抓教学业务出身,80年代初期就在西城区青年教师评优课中荣获一等奖。她被西城区小学数学教研室吸收为兼职教研员,专门研究小学数学教学工作。中古的校园建设也不错,深红色的教学楼群漂亮而气派。(2008年版)

  □相关链接:中古友谊小学

  在名校林立的西城区,中古在西城的语文、数学、英语抽测中一直排在第二、第三名。该校的英语教学尤其具有高水平。学生在全国创新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这所拥有1200余名学生、被称为“外交部对外窗口校”的小学已引起了越来越多家长(微博)的关注。我浏览过关于中古小学的帖子,这些帖子对该校评价颇高。

  ——摘自老廖博客:价值被低估的北京多所中小学,2008年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