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海淀实验小学校长印象:赵树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7:17   新浪教育微博
海淀实验小学校长:赵树辉海淀实验小学校长:赵树辉

  ■海淀实验小学校长:赵树辉

  赵校长接手哪所学校,哪所学校的影响力就会得到大力提升。他在七一小学任校长时,创建了学校寄宿部,同时改善了七一的校园环境,提升了七一的教育质量。从张文焕校长手中接过二里沟中心学区校长的岗位后,他加强了学区各校的合作,优化了学区的教学环境;从冯雪珍校长手中接过海淀实验小学校长的岗位后,他使这所名校再次获得了稳健的发展。海淀一位教育官员对他的评价是“致力于学生的素质教育,办学有想法,有干劲”。赵校长在办学中注重借势,善于盘活一切有利于师生发展的有利因素。他是一位很会做校长的人,致力于抓大事,抓主要矛盾,所以他在校长的岗位上做得悠闲、轻松、从容不迫。他在校园踱着方步,而学区和学校的一切都井然有序。(2009年版)

  □海淀实验小学校长:赵树辉

  赵校长在海淀年轻校长中是一位具有“老兄风范”的人物,侠义、宽厚。他像海岸的一处避风港,是烈日下的一片树荫,让人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有所依靠。他20多岁就在羊坊店学区的一所学校做了教导主任(那个年代还没推行“干部年轻化”),后来在七一小学任副校长、校长。由于工作出色,他被调任另一个学区二里沟学区任学区校长、书记。去年,冯雪珍女士从海淀实验小学校长岗位上退休,区里又让赵树辉校长兼任这所名校的校长。目前,赵校长坐镇海淀实验小学,在学区的15所小学之间发挥着学区的影响力。在实验小学工作不到一年的时间,赵树辉做校长驾轻就熟。他很会“哄”学生和家长(微博)高兴——现在每天中午用餐,实验小学学生可以吃到“三菜一汤”,荤素搭配,菜谱还向家长公示;他有本事让老师乐于工作,从不会斥责老师,而是悄悄走进课堂听老师讲课,了解、学习老师的教学风格,与老师一道制定更高的目标,让老师们心情舒畅,觉得事业有奔头;他有本事让领导班长拧成一股劲。实验小学的领导班子非常团结,行政管理效率很高。他认为,学校的发展不能割裂历史,强调“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让海淀实验小学在海淀区、北京市持续保持第一梯队的位置,对赵校长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来说并不困难。(2008年版)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