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校长印象:田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19:18   新浪教育微博
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校长:田琳中央民族大学(微博)附中校长:田琳

  ■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校长:田琳

  因为有了田琳,民大附中的办学实力凸显出来了。民大附中“厉害”到了什么程度?今年460多人参加高考(微博),600分以上的133人,文科就有38人,这个数字在北京名校间排的位置很靠前;同时,民大附中今年14人考上清华(微博)、北大,14人考上人民大学和4人考上复旦大学(微博)。民大附中也是今年入围北京大学(微博)“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北京13所中学之一。为什么民大附中名声似乎不够大?一是因为它对外几乎不宣传;二是因为它隶属于国家民委,不经意间远离了公众的视线。民大附中的高中面向全国招收各民族学生,外地学生高中考(微博)入这里即可在京落下集体户口;2003年,教育部发文批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毕业当年可以在北京市参加高考和录取。每年,民大附中的高中招生都竞争非常激烈。

  田琳大约3年前从湖南一所中学校长的岗位上竞聘到了民大附中。这是一位脑子快于动作的智者,他的步子不紧不慢,语速平和,脸上总挂着意味深长的笑。是一位让他人总想揣摩的人。(2011年版)

  □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校长:田琳

  田琳在北京校长群体中显得神秘,原因之一是他来京时间不长,此前他在湖南一所中学任校长,后来民大面向全国招聘附中校长,田琳脱颖而出。其二是民大附中地位特殊,直属于民大,所以附中与民大、国家民委、教育部等机关直接打交道的机会多,与海淀的中学打交道相对少些。民大附中面向全国招生,外地学生初中考入这里户口即可进京。

  我们很难见到特级教师出身的田琳着急的样子。40岁出头的他脸上总挂着神秘的笑、淡淡的笑、会心的笑、狡黠的笑、自信的笑,镜片遮不住它双眸的幽深和清澈。他步履稳健而轻盈,在校长多的场合一般很安静,很少主动与人聊天——也许与他和北京校长不太熟悉有关。这人有思想,有能力,对学问的兴趣大于对自身装扮的兴趣。民大附中高考成绩其实不错,但社会上对它了解很少。(2009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