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8中校长印象:管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5:53   新浪教育微博
北京18中校长:管杰北京18中校长:管杰

  ■北京18中校长:管杰

  管杰校长前不久上任,接替调任丰台教委任副主任的“70后”钟灵。此前他在北京12中担任了3年书记,与校长李有毅女士搭班子。18中是个副处级岗位,而管杰3年前就是正处级校领导了。在12中工作之前,管杰自北师大(微博)毕业后在位于海淀的十一学校工作了19年,任这所名校的教育教学副校长。有了十一的历练,又有了12中的经历,主政18中对毕业于北师大的管杰来说游刃有余。18中在丰台的位置较为特殊,前校长薛红在区委做了官,前校长钟灵在区教委做了官,但管杰估计不会走官运了,他就想办好这所学校,提升它的影响力。如果说前几年还有人将管校长纳入“海淀系”或“十一系”,现在应该不会了,他已经是长在丰台的一棵树。丰台其实是校长们大有作为的地方,那么大的区域,呼唤着校长们办出能与海淀、西城名校媲美的多所精品优质校,管校长的发展值得期待。(2011年版)

  □相关链接:北京18中校长  钟灵

  钟灵是丰台新一代校长中的佼佼者,政治上成熟、稳健,业务精湛。1975年出生的他,已经做了几年的18中掌门人,近期关于他的最新消息是,已被调入丰台区教委担任教委副主任职位。这一位置有利于他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人谦和、儒雅、低调的钟灵,脑子里却有无数对教育改革的设想,思维活跃之程度,在校长界数得着。“丰台区教育集群”的教育模式,最早就是钟灵提出的。他认为,在未来的教育发展上,必须寻求合作共赢,贯通式教育。钟灵注意整合校内外资源寻求学校发展,以便为学生提供更佳的学习环境。目前,方庄教育集群正在逐步建立和实施中,钟灵校长将他的想法变成了现实,并且带动着整个丰台教育布局的改变。

  “有眼光、有能力”是多数接触过钟校长的人对他的评价。但每每谈及18中近几年的迅速发展,钟灵都会将功劳归结于他的团队,钟灵说:“一个校长的智慧是怎样把老师凝聚在一起,用集体的智慧把教育做好。”在钟校长的领导下,18中无论是从音乐、体育、科技哪个方面来讲,都做得有声有色。18中肩负着丰台教育新的希望。

  备注:钟灵去年就任丰台教委副主任。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