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附中校长印象:王殿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6:00   新浪教育微博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

  王殿军教授此前是清华数学系的书记,具有典型的教授气质--这常让我想到建国之初清华教授的气质,或是西南联大教授的气质。深情笃定,目光深邃而平和,儒雅忠信,质朴方正。

  对于媒体来说,王校长是个神秘的人,你在都市报几乎找不到关于他的片言只语和照片。当然,清华附中的学生很熟悉他们的校长,还能有机会在体育场与一袭白衣短衫运动装的校长玩一场篮球。

  清华附中也是神秘的。但专业的教育信息工作者知道,近几年来,这所学校发展稳健而快速,中高考(微博)成绩位于海淀前列。今年高考,清华附大约有150名学生的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600分,这个数字占他们参加高考的人数的一半以上。去年高考,清华附中上清华大学(微博)的人数排名全国第二,一名考生实考分排名北京市第二。我曾把今年海淀高考模拟成绩放在网上,请网友猜测文科排第三、理科排第二的是那所学校,只有少数网友知道。一位网友留言说:“别猜了,肯定是我们清华附;我们一直都这样,只是懒得和别人说考试成绩。”清华附中的校园与清华颇为相似,空间开阔,深紫色的教学楼群显得沉稳大气,徜徉在校园有成功问鼎清华的豪情。

  今年初,清华附中成立了国际部(也称清华国际学校),使中关村地区终于有了优秀的国际学校。该校幼儿园、小学、初中招收外国籍孩子,高中中外孩子兼收。目前招生状况良好。成立国际学校是王校长的大手笔之一。王校长还在运作另一个大手笔,条件成熟时我再透露。(2009年版)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

  清华的附中能不好吗?当然好。但清华附中并不在意你说它好或说它不好,今年这种处世风格与清华相异。王校长在清华附中履职大概两年了,他原为清华数学系原党委副书记治学严谨,看上去颇具“君子之风”。据说王殿军校长颇有大志,希望着力打造清华附中的绝对影响力。还据说王校长善于向基础教育领域的同行学习,在上海举办的中学校长培训班上还担任了班长。清华附中可谓目前北京最神秘的中学名校。(2008年版)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