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71中学校长印象:陈爱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6:12   新浪教育微博
北京171中学校长:陈爱玉北京171中学校长:陈爱玉

  ■北京171中学校长:陈爱玉

  东城与崇文合并之前,业内对东城中学教育有一个说法,叫东城教育三足鼎立——二中五中171被称为“三足”。新东城近期的高中统测,171各项指标均靠前。雅致、漂亮的陈爱玉做校长做出了境界——她放弃了精英教育路线,提出做“有层次无淘汰的教育”,培养尖子生,带动中间生,关注临界生;推行“有滋有味,有血有肉,有载体”的人文教育;注重对学生的“综合教育力”和全体学生多层次全方位的发展。

  171的发展还得益于近几任校长的选任很“给力”,老校长周柏年、袁为民和2007年上任的陈爱玉很好地传递了接力棒。在今天的中国办公立教育,且不分析“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的论断具有多大的现实判别价值,但可以肯定,一所学校若多年掌控在一位平庸的校长手中,其价值必然缩水。所幸,171的三位校长都使学校获得了新的发展。(2011年版)

  □北京171中学校长:陈爱玉

  171中怎么样?好!校园气派漂亮,学生中高考(微博)成绩逼近(有些指标甚至超过)市重点校。所以提到东城的中学,有人一言以蔽之:二中五中171。东城教育形成了二中五中171三足鼎立的局面。

  171中的前校长袁为民女士现任东城教工委书记,她为171中今天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说调任她做官时她一直不太情愿,割舍不下她的学校。陈校长接过了接力棒,继续171未竟的事业。陈校长以前是袁校长的教学副手,上任两年来,她使171再次获得了快速发展。

  陈爱玉是北京最漂亮的女校长之一。她的吴侬软语让我在学说普通话上找到了自信。她高水平的办学之道让人难以超越。看似难以接近,接触后发现她特讲情分。是个重情义的人。(2009年版)

  □北京171中学校长:陈爱玉

  陈校长漂亮而有思想;会办学又会参政议政——是市政协委员和区人大(微博)常委会委员。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她的办学水平、不算纯正的普通话和温暖的笑容都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陈校长去年接替袁为民女士担任校长(袁为民女士做了东城教育最大的官儿:东城教育工委书记)。她在171的年头不长,几年前从南京一所中学调入北京,在171中担任教学主任、副校长,主抓教学工作。其实,目前担任171中学的校长不容易,因为它在东城的位置特殊:虽然只是区重点校,但它在区重点校中的声望最高,有些教学指标已接近、甚至超过市重点校。要领航这样一所学校并维护它的光荣和梦想需要真本事。陈校长肯定有这样的本事。(2008年版)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