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附小校长印象:郑瑞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6:24   新浪教育微博
人大附小校长:郑瑞芳人大(微博)附小校长:郑瑞芳

  ■人大附小校长:郑瑞芳

  人大附小的校领导们是集体办公,领导们在一个大平台上,郑校长的办公地点只是稍大一点儿。集体办公,领导成员之间很亲密,但也没什么秘密。这一点在全国少见。教师也是集体办公,走道的墙壁是大玻璃,办公区设有教师茶歇室;教师阅览室设有按摩椅,资料齐全,可随时供老师复印;教师资源室有全国最好的教案和课件视屏,国内所有的教材版本、教具齐备。郑校长的心留给孩子们的,她设计了室外小教室和开放式教室,开放式教室是孩子们的创意天堂:孩酸奶袋子可制成漂亮的风车;酸奶瓶可制成“景泰蓝瓶”……每个孩子都能当小小国旗手,每个孩子都能称为“七彩阳光少年”,每个孩子都创意无限。在她的心中,“每个孩子都可爱,都了不起,都是有特质的附小人”,学生发展得好,对她和老师们来说是一种幸福。郑瑞芳做校长,经得起琢磨,经得住“品”。(2011年版)

  □人大附小校长:郑瑞芳

  沿用我去年的资料——郑校长恨不能记下人大附小所有孩子的名字,但数千孩子的名字她不可能全记下来。她在校园行走,孩子们一个劲地给她打招呼“校长好校长好”,她对那些叫不出名字的花蕾般的小笑脸只能回敬“宝贝们好”,这令她遗憾。她似乎“长”在教室里,总在一线听课,套用星巴克的广告语:郑校长要么在听课,要么在去听课的路上。她把孩子们是否真的喜欢人大附小作为办学成功与否的标准之一,希望给予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和更多的自由活动时间,让老师尽量提高课堂效率,少给孩子们留作业。快言快语的她老是笑呵呵的,给老师和学生以亲切感。

  人大附小的领导班子力量很强,郑校长从外地请来了好几个特级教师做校领导。在海淀教委的小学质量抽查中,人大附小的质量稳居前列。(2009年版、2008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