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明天幼稚集团总院长印象:郑佳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6:32   新浪教育微博
明天幼稚集团总院长:郑佳珍明天幼稚集团总院长:郑佳珍

  ■明天幼稚集团总院长:郑佳珍

  年龄上快“到点儿”的郑院长经海淀官方做动员、做工作,将继续为海淀幼教接着干几年。从自我发展的角度而论,凭她良好的健康状况、凭她在幼教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现今幼教资源稀缺的背景下,她要打造一个自己的幼教机构很容易。但是在郑院长这代人心里,服从组织安排的观念很强——所以她得留在体制内,把年轻的幼教干部们扶上马再送一程。这个说法或许让一些年轻人不理解,可如果您了解这两年草创的民办幼教机构是如何快速壮大的事实,您就会明白我不是替人编造理由。

  10多年前,明天幼稚集团与十一学校几乎同步启动了体制改革办学实验,两家都取得了成功,在全市、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其实,明天幼稚集团应该把办园业绩更好更多地向社会宣传。郑院长关于集团办园、关于“立美教育”的办园思想应该成为整个幼教领域的财富。(2011年版)

  □明天幼稚集团总院长:郑佳珍

  郑院长是个人物,是探索幼教集团化办园的先驱人物,是创业与守业能力兼备的幼教人物,是在中国幼教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人物。亲和,权威。她领导的北京明天幼稚集团是全国首家集幼儿教育、0~3岁早期教育、学前教育咨询、师资培训、联盟办园为一体的大型公办集团化学前教育机构。明天旗下现有19所公立幼儿园,3700余名幼儿,所有幼儿园都是北京市的一级一类幼儿园。郑佳珍女士的头衔也因此成为“总院长”。她的“立美教育”办园思想在幼教理论界的认可度不错。(2008年版)

  □明天幼稚集团总院长:郑佳珍

  明天幼稚集团旗下有19所公立幼儿园,3400余名幼儿,除一所归属晚的铁路幼儿园外,18所幼儿园成为北京市的一级一类幼儿园。郑佳珍女士的头衔也因此成为“总院长”。她以独具特色的“立美教育”理念和“集团化办园模式”及其“集约化管理”,开创了公立幼儿园集团化办园的先河,成为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探索者。郑院长亲和、权威,是明天集团的灵魂。(2007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