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四中初中部校长印象:常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7:05   新浪教育微博
北京四中初中部校长:常菁北京四中初中部校长:常菁

  ■北京四中初中部校长:常菁

  常菁女士是四中副校长,全面分管四中初中部的工作。这个北师大(微博)的高材生毕业后就在四中工作。她是教育信息技术方面的专家和学校教学管理专家。初中是本校高中的“蓄水池”;让这样一个年轻的女校长负责初中教育,反映出四中班子对常校长办学能力的认可。在北京的名校中,四中是较晚恢复初中的学校之一,刚刚输送3届初中毕业生;但四中毕竟是四中,它的初中教育很快成为了西城区、北京市初中教育的翘楚。与有的学校不同,四中初中部在中考(微博)的统计中没法玩“帽子戏法”,有多少人参加考试、多少人考上名校明明白白,有完整的资料可查。初中部每年有部分孩子能报送到四中高中,但这些孩子均可以凭实力考上四中高中。常校长主管的四中初中部引领着全区、全市初中的课程改革,这些初中部主持了好几次课改交流会。四中初中部的气质与高中部相类,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还原教育的本来面目,在教育中摈弃功利性。常校长把根扎在了初中部。她一口气能说出百余个初中部学生的名字。(2009年版)

  □北京四中初中部校长:常菁

  每临大事有静气,胸中有乾坤,这是常菁给我的印象。四中的初中需要这样的人来打理:太阳就要在海平面升起,这是毋需解释的规律;如同四中的初中将要崛起,因为四中的底蕴将使它无可置疑地崛起一样,我们平心静气地等待看它将演奏宏大的“日光曲”就行了。(2007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