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09中学校长印象:刘炳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7:07   新浪教育微博
北京109中学校长:刘炳辉北京109中学校长:刘炳辉

  ■北京109中学校长:刘炳辉

  刘校长的办公室门上写着英文的“校长”名词,显然,他的学科专长是英语。这位儒雅的、端正的校长身着合体的、普通的西装,颇有旧式知识分子的味道。他的眼睛总含着真诚的笑意,遇到老师、校工都会微微弯腰点头,不经意间保留着老北京的礼儿。他的管理原则就是理解他人,尊敬他人,给予他人,成全他人,让着他人,“利他原则”使109这所由四所学校合并来的大校一路获得了稳健、可持续发展,正阔步走向名校阵营。刘校长真诚的谦虚着,欣赏着每一所大校获得的每一步发展,欣赏着每一位校长同行的过人之处。他的硬笔书法在校长中少有超越者;这一年,他在业余时间开始临习毛笔书法,像小学生一样用九宫格书写,日复一日,以娱其心,功力始现。其实刘校长的书法家学渊源颇深。做校长之日,他的父亲刘锦涛先生给他送了一幅书法作品,曰:“吏不畏我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我公……公生明,廉生威。”作品古雅,谓书法上品。功名利禄于刘校长来说很淡泊,所以他在校长的岗位上很淡然。(2011年版)

  □北京109中校长:刘炳辉

  刘校长人好,对学生和老师好,亲和,儒雅。教学业务好,是非常优秀的、有魅力的、受学生喜欢的高中英语老师,还在英国进修过一年,口语纯正。刘校长是一个怀着教育理想的人,他的教育理想就是想还原教育的本来面目,除去教育所附带的太多的功利色彩。刘校长是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办学民主的校长,在学校的管理上注重人性化。由四所学样合并而来的109中学以美育为特色,发展步伐稳健。(2008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