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性教育”将纳入中小学心理健康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13:3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4日电(记者刘美子)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近日出台《安徽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指导意见》,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出指导性规定,要求安徽省小学以及初高中要开展必要的性知识教育课程,各地各校要保证至少每2周1课时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安排。

  近年来,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时有发生,未成年人性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亟待加强。安徽省此次出台《意见》明确,小学中高年级要定期开展以防止性侵害为主的性知识普及;初中年级学生应以青春期性心理教育为主,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与烦恼,初步掌握调节情绪、抑制冲动的方法和技巧;高中阶段则针对学生树立正确对待同异性伙伴的交往观念,进一步培养学生在人际交往、情绪情感调节等方面应用心理学原理、方法的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对他人的积极情感反应和体验等进行引导。

  安徽省教育部门要求,小学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以游戏活动为主,初中阶段以开设课程为主,高中阶段则可开设选修课。各地各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保证至少每2周1课时,每学期每班安排8~9个课时为宜。对于极个别有严重或其他心理疾病的学生,要能够及时识别并转介到医学心理诊治部门接受治疗。

  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院李皓表示,为杜绝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医学化、学科化的倾向,各校不能把学生的心理问题简单归结为思想品德问题,也不能把心理健康教育看成是中小学各学科课程的综合或思想品德课的重复,更不准组织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性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