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阳区学校展示:酒仙桥中心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17:05   新浪教育微博

  这里,有一种和谐发展,以人为本的情怀;

  这里,有一种和而不同,行稳致远的校风;

  这里有一种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精神;

  这里有一个团结奋进,赤心杏坛的团队;

  -------这里是酒仙桥中心小学

  酒仙桥中心小学始建于1959年,已经书写了54年的历史。学校

  曾经是朝阳区首批小学素质教育示范校。目前,一校两址。共有班级数31个,学生940名。教师80名,其中有市级骨干3人,区级骨干、优青13人,学区级骨干10人,教师队伍形成梯队发展的态势。

  五十几年的历史积淀,使酒中心形成了“和而不同,行稳致远”的校风。在全面落实朝阳区“十一五”“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推进优质均衡发展的进程中,我校确定了“和谐教育”的办学理念。其内涵是:提供一种适合每个孩子发展的教育。 

  在和谐教育理念引领下,“日新于和,尽美于谐”的校训激励着师生在和谐的氛围中不断超越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和为真、和为善、和为美”的主流价值观使校园洋溢着共生、共荣、共发展的校园精神。

  在和谐教育理念指导下,确定了创建“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家长(微博)乐育的和谐校园”的办学目标, 努力使学校成为办学特色突出、区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小学。

  为了实现学校的办学目标,我们通过“抓队伍,促发展;抓改革,促提高;抓特色,树品牌”等重点举措,不断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2008年以来,在推进小学规范化建设的进程中,学校经历了规范管理—质量提升—文化建设—特色发展四个阶段。特别是2010年朝阳区启动了专家支撑下分类推进学校特色建设项目,把我校的特色建设推向了一个新高度—-实现了由“和谐德育”项目特色到“和谐教育”整体办学特色的跨跃。学校在地区百姓心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德育工作、文化建设、特色建设、队伍建设在本学区中发挥着示范带动作用,近两年,先后在学区内召开过班主任工作现场会、教师培养工作现场会、家校合作现场会。

  学校很好地完成了奥运、国庆、校安工程、文明城区创建等重大任务,充分显示了酒中心全体师生的凝聚力,考验了我们的干部团队的执行力,全体师生的战斗力。天道酬勤,上级也授予了学校很多荣誉:

  2009--2011在学校文化建设工作中连续三年分别被评为环境建设优秀校、人文文化建设优秀校、特色建设优秀校;

  2009年首批小学规范化建设督导被评为优秀校;

  2010-2011学年被评为综合评价优秀校;

  2011年被评为朝阳区儿童阅读促进工作明星校,《我是未来小作家》在2012年区级现场会上展示;

  2011年被评为朝阳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2012年被评为教育系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和谐教育寄予着对学生享受和美人生的牵挂,寄予着对教师享受职业幸福的期盼,寄予着对学校内涵发展的热望。

  我们希望以“让每一个生命向着太阳,让每一颗心灵绽放光彩”的阳光特质和“健康、习惯、能力”这人生三原色,让学生各得其所,各有所乐,行进于“和”文化之旅,创造多彩的撒满鲜花的人生路。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