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57中校长印象:刘晓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 19:59   新浪教育微博

  ■北京57中校长:刘晓昶

  刘校长很有作为。她担任校长的这几年,57中的发展让人感到振奋——这所海淀的普通校每年都有学生考上北大、清华(微博),一本率年年攀升,这样优秀的高考(微博)成绩说明57中对学生的“加工”能力相当强。57中的国际教育也做得有声有色,前不久在意大利建成了孔子课堂。一所中学走出国门创建孔子课堂,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凸显出刘校长有魄力、有眼光、有政治智慧。海淀区正推广57中这一国际教育的经验。一个月前,一场名为“目的地想象”的全球青少年头脑创新思维大赛全球总决赛在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闭幕,57中同学在大赛中获得了全球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也是近几年来中国取得的最佳成绩。(2100年版)

  □北京57中校长:刘晓昶

  刘校长在工作上是一个坚毅的、追求完美主义女性。也许你从她微笑的面容看不出她的坚毅,但她的智慧不允许她平凡。她将自己追求完美的特质展现在学校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之中。置身于强校如林的海淀,57中这所普通校只能凭借扎实的教学与优质校角力。事实上,扎实的教学已让57中获得了足够的自信。在57中,学生考上北大清华已经不算新闻了。可以肯定,57中没有像几年前传说中的朝阳区某名校从外地“买”来优秀学生考状元后算本校的成绩,也不会把尖子生编成“高分班训练集中营”,教学出身刘晓昶校长自然瞧不起这种游戏。57中每年的高考升学率均在90%以上,在海淀60多所中学能排进10多名。不仅如此,学校每年都有许多有特长的学生在学校素质教育的培养下脱颖而出,在科技、艺术、体育等方面取市区、全国乃至世界优秀的成绩,并被一些大学破格录取。(2009年版)

  □北京57中校长:刘晓昶

  刘校长是教学业务行家,此前她是学校的教学校长。她的办学很有章法。上任时间不算长,但她在师生中很有威望。57中过硬的教学质量得益于刘晓昶和她的得力团队的真抓实干。打理57中这样的学校需要人的智慧和耐心——该校中招最优秀的考生在海淀也排在2000名之后;但57中出色的“加工”能力使学生发生了变化:该校高考成绩最好的考生进入海淀前300名,而且几乎所有高考生的排名相对中考(微博)来说都得到了提高;去年高考理科最高分达707分(当年状元709分),前年高考600分以上的考生11人。事实上,57中近年来每年都有几名考生考上北大清华。(2008年版)

  □北京57中校长:刘晓昶

  刘校长是哪所中学、哪所大学毕业的,当时的学业怎么怎么好,出身于教育世家,57中的很多学生都知道而且津津乐道。从这一点就能看出刘校长的“学生缘”。年轻的刘校长今年从抓教学的副校长岗位上就任校长,接替老校长章大雁先生。刚上任的刘校长显示了其“职业校长”的风范,管理有条理,办学思路清晰,工作高效率。今年57中一个学生高考达607分,离高考状元仅2分;而且57中每年考上北大清华的学生都有近10人,这所普通校的声望越来越高。(2007年版)

  □相关链接:北京57中

  57中的教育教学值得总结。该校不是重点校,但该校去年高考理科最高分达707分(当年状元709分),前年高考600分以上的考生11人,一名考生数学满分(150分);前年中考该校输送了海淀区英语状元,今年中考一名考生获得了物理满分(100分)。今年一名考生被美国“常青藤”系列的知名高校全额奖学金录取,另一名考生被北大录取。事实上,57中近年来每年都有几名考生考上北大清华。今年,57中本科上线率在80%以上。预计中招录取线为480分。57中在学生的培养上具有较强的“加工”能力——该校中招最优秀的考生在海淀也排在2000名之后,但高考能让该校成绩最好的考生进入海淀前300名,而且几乎所有高考生的排名相对中考来说都得到了提高。57中也是科技示范校,去年获得了市政府科技金鹏奖,学生设计的机器人能让你大开眼界。

  摘自老廖博客:《北京哪些中小学价值被低估了》,2008年

  □相关链接:

北京57中校长:刘晓昶北京57中校长:刘晓昶

  北京57中校长:章大雁

  章校长是个可爱的、受师生喜欢的、真实的、富有人情味和生活气息的老头儿,笑起来阳光灿烂,充满活力,质朴方正。即使你不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在章校长的身边很快就会被他的激情所感染。他随和,爱学生,爱学校。带着你参观校园,会充满深情地讲述着学校发生的一切变化。学生们对着这个校长自然地笑着致意,他会认真地一一回敬学生,不像有的校长认为“学生本该对我致意”。这是一个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人,为学生提供了多元智能发展的场地和平台。在机器人实验室,这个老校长站在学生中间与机器人“逗乐”,笑起来像个孩子;在学校小型的兵器陈列现场,老头儿的爱国情怀让你动容。57中的对外交流做得有声有色,美国的市长们是57中的常客。位于西客站附近的57中真像个师生的乐园,每个人都是这里的主人。学校、学生、老师已融进章校长的血液。(2007年版)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