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弃高考:公益女孩何以成为“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4:18   新民晚报

  “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西北大学(微博)、威廉姆斯文理学院……”这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北师大(微博)附属实验中学毕业生谭秋韵全部收入囊中。她爱旅行又热心公益。她爱折腾,兴趣广泛,是“表格控”。她高一时就决定放弃高考(微博)。她就这样敲开了8所美国名校的大门。

  谭秋韵被8所美国高校争相录取,显然有超过常人想象的“可爱”;而在美国高校未录取她之前,国内高校似乎并不对她“看好”,也没有“橄榄枝”伸向她,尽管她也是从中国学校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学生。

  美国这8所高校是世界颇有名气的高校,他们招生选才智慧绝对不比国内高校差。这说明美国高校揽才注重学生的公益、创新和品质精神,所以创新型人才不断遍地花开。而我国高校揽才青睐高考状元,结果“钱学森之问”让我国高校“花容失色”,“李约瑟之问”让偌大中国“无言以对”。

  谭秋韵因为美国高校青睐成为中国考(微博)生“传奇”,如此下去,我国高校只能在“次优才子”里“沾沾自喜”,何时才能接轨世界一流大学呢?日前发布的《2012年高招调查报告》显示,51.5%受访者认为在大学里没学到什么有用的东西,34.7%表示后悔上大学,近年来出国留学(微博)人员保持了年均20%的增长,我国高校留不住优秀生源,不是教育的“失败”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益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