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校长印象:俞敏洪(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7:23   新浪教育微博
新东方校长:俞敏洪新东方校长:俞敏洪(微博)

  ■新东方校长:俞敏洪

  在很多人心中,老俞不是凡人,而是民办教育的符号,是民办教育的君王。新东方是他的神殿,也是他的帝国。假如有一家媒体辟专版天天骂老俞,老俞也不会反击,因为他可以轻松地在另外几十家媒体找到话语权。他是如此地具有魅力,民办教育办个论坛,老俞一参加,数百家民办机构呼啦啦就跟过去了;在北大或任何一个机构办个讲座,如果不凭票入场不严格维持秩序,再大的场地都得挤出人命。细心的人总结说老俞的讲话听多了大都一个味儿,该平铺时平铺,该煽情时煽情,该哲理时哲理,甚至30%的资料雷同。然而这并不影响听众对老俞的崇敬。他职业的招牌式的笑容极富感染力,那样自信,那样随意,又那样狡黠。他已经不是一个传统的中国人了,而是一个国际的人,兼具有英语国家的思维和表达方式。他在公开场合说“我女儿亭亭玉立,你见了肯定会动心”——这哪里是中国本土父亲的语言?但老俞真的认为这没什么。老俞让中国民办教育雄起了,他被称为“教父”,很恰当。(2009年版)

  □新东方校长:俞敏洪

  俞敏洪是北京英语培训领域“祖师爷级”的人物,是一个不需要名片的人物,也是一个不需要头衔的人物。“老俞”两个字就是他的一切,一切都因为有了“老俞”两个字也就够了。他和他的新东方确实足够强大了,强大到了远远从超出你的想象。他为英语教育培训竖起了一座里程碑,后来者即使有多少分之一的可能性超越他,那也只是另一块里程碑而不会取代老俞的这一块——如同你的音乐才华超过了贝多芬、莫扎特,你也会被载入世界音乐史册,但不能取代贝多芬、莫扎特。老俞的笑容也成了新东方的招牌笑容,这种会心笑容的含义只有老俞才能解析得清楚,他大大咧咧地笑,深笑、浅笑,夸张地笑,含蓄地笑,都有存在的理由和价值——他本身就代表了规则。俞敏洪的成功在于满足了一个时代的需求。他现在晒晒太阳就可以了,如果愿意,他可以让新东方海外股票涨跌的声音伴着他晒太阳。(2007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