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航道学校校长印象:胡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7:27   新浪教育微博
新航道学校校长:胡敏新航道学校校长:胡敏

  ■新航道学校校长:胡敏

  人称“胡雅思(微博)”的胡敏把他的新航道办得让新东方俞敏洪(微博)坐不住了。今天,新航道的雅思培训规模远远超过了新东方,新航道的新托福(微博)规模也逼近了新东方。不过,作为民办教育“教父”的老俞对老胡的事业表现出不安之外还有嘉许,在他看来,曾经新东方的“二号人物”胡敏就该有这样的水准。胡敏与老俞其实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远远不像媒体猜测的二人是所谓剑拔弩张的关系。这老哥俩都有西方人的思维习惯,即尊重值得尊重的对手。

  胡敏离开新东方的选择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呢?有人说是错误的,因为随着新东方的发展,胡敏待在新东方就可以坐拥亿万身家,根本没有必要白手起家打拼一番;有人认为是正确的,因为新航道的买卖早让胡敏拥有了在新东方该拥有的身家,况且新航道毕竟属于胡敏。不管“俞胡”远近如何,胡敏都是胜利者,追赶中的第二名可以掌握超越第一名的节奏,掌握出击第一名的时机。舆论关于“俞胡”关系的猜测也让胡敏傍上老俞,使新航道傍上新东方扩展了知名度。胡敏看来近期日子不错,博客写得很勤,博文中还能透露自己偶尔当“业余歌手”的感悟。这个小眼睛的湖南男人太深了,你根本琢磨不透他下一步会怎样出手。(2009年版)

  □新航道学校校长:胡敏

  胡敏的名字过去与新东方紧紧地连在一起,因为他较长时间都在新东方任职,是新东方的“二号人物”,曾任新东方集团总裁、副董事长、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现在他与新东方分道扬镳,创办了新航道学校。新航道是从新东方航线上另行开辟的一条航道,也做英语培训。我相信胡敏在为自己的学校命名上是费了一番心血的。这个15岁上大学、28岁在国际关系学院成为当年中国社科类最年轻副教授的学者天分极好,智商极高,极其严谨,具有完全的自我约束的钢铁般的心理品质。完全的学者气度中混合着湖南人特有的血性。他忠于自己的理性思维并为自己的果断决策负责。学员们送给了他一个雅称“胡雅思”,媒体称他为“中国雅思之父”,作为国内英语雅思教育的头号人物,胡敏的言行左右着雅思教育的热度。新航道迅速崛起,与美国著名的国际教育集团紧密合作,在全国10个城市建立了多所学校,已成为了英语培训的风向标和领航者。(2007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