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海淀区尚丽外国语学校校长印象:刘煜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8:26   新浪教育微博

  ■海淀区尚丽外国语学校校长:刘煜炎

  校长走了,大量的学生和老师也主动跟着走,这个现象在我看来还真算新鲜——今年,刘煜炎校长离开他为之奋斗过的一所学校来到尚丽外国语学校就任校长,随后跟着他来到尚丽的学生达30多人,原来那所学校的副校长、主任、任课老师也来了不少。近一年来,刘校长凭借他在民办教育领域的影响力,使尚丽的学生轻易地翻了一番。

  刘煜炎可能是目前拥有最高学术光环的北京民办基础教育的校长:剑桥大学博士、华东师大(微博)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现在,颇具谦谦君子之风的校长正计划全力打造他的“中国本土第一所英式学校”。刘校长的长项就是帮人上名校,他已亲手把数百名中国学生送到了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罗彻斯特大学、弗吉利亚大学等海外名校(他的儿子刘熹瑶也在剑桥求学)。刘校长一直在一线上课,每周上课达20个课时。但一校之长全力醉心于上课的做法是否值得推崇,尚需要商榷。(2008年版)

  备注:“尚丽”3月下旬已更名为康福外国语学校(Camford Royal School)。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