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四中网校校长印象:黄向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8:42   新浪教育微博
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

  ■北京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

  10年前的黄校长看上去与今天没什么变化——发型依然是“随意型”,短发;眼神依然那样干净;笑容依然那样平和;依然受人喜欢,男女员工都发自内心地喜欢“黄老板”,有的还是“重度喜欢”。他的四中网校也依然是北京乃至全国最负盛名的网络教育机构。目前,四中网校在全国地级市有200多个分校,服务处1000多个,20万学员。今年四中网校的“政治地位”大为提高,由于HINI的侵扰,西城和北京市教委已下发了红头文件,指定四中网校为全市因停课的学校和学生服务,不过——要求四中网校提供的是“免费午餐”。网校这种形式真值得大力推广,可以适时交互,有视频,有图像,在家就可以上名师的课,与长途奔波到现场听课其实没啥区别。可惜很多家长(微博)不懂这玩意儿,不懂嘛就不敢尝试或不知道怎样尝试,同时也可能担心孩子上网浏览不良页面——其实互联网没那么可怕。您真可以试试看。(2009年版之一)

  □北京四中网校校长

  从叱咤中关村的IT精英,到网络教育的布道者,再到笑傲“网”坛的行业领军者,黄向伟的华丽转身堪称完美。

  黄校长是个厚道的人,重情义的人。他的员工从他宽厚、温和的眼神中就能看到四中网校的实力和蕴含的希望。一谈起教育,谈起网校,黄向伟便表现出行业领军者特有的激情和睿智。今天的四中网校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300家分支机构,千余家服务处,在全国范围内构建了最大的远程基础教育服务体系,直接受益学生累计数百万人。事实上,四中网校已成为北京中小学远程课外辅导的符号和标志,它几乎已没有与之匹敌的竞争对手,足以笑傲“网”坛。但是,即便从技术上、教学上都遥遥领先,黄向伟也从未停止网络技术与教育的结合。从“视听课堂”、“在线测评”、“互帮互学”到“网络面授班”、“引领式教学”,北京四中网校始终站在行业的最前沿,执著地向着“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的目标努力前行。

  高科技的发展已使今天的网校成了一个特别好的学习平台,更有意义的是,网校如四中网校的老师还定期为学生面授。享受网络教育比起家长带着孩子南北城、东西城大跨越求学省钱、省力多了。我一直为网校这种教育形式没有更广泛的认可“鸣不平”。其实,网络教育未被广泛认可的主要原因是许多人不了解这一领域,因为不了解而不敢尝试。看来,黄校长要为中国远程教育做些普及性工作,既拉别的网校一把,又壮大自己。(2009年版之二)

  □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

  黄向伟为人厚道,具有老兄风范。曾是叱咤中关村的风云人物,早在1994年,他就开辟了中国杀毒软件市场,开办了中关村第一批笔记本电脑专卖店,其后又以发起人的身份,出任翰林汇软件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成为在IT领域深具影响的领军人物。黄向伟的办公室今天还留着他与吴士宏的工作合影,也许他是借此表达对在中关村打拼生活的怀恋。当然,离开了中关村但“很愿意随时都在网上状态”的黄向伟还是没有完全舍弃电子信息的领域,而是把网络的世界与教育做了完美的嫁接--创办四中网校。今天的四中网校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近300家分支机构,千余家服务处,在全国范围内构建了最大的远程基础教育服务体系,直接受益学生累计数百万人。(2007年版)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