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礼文中学校长印象:欧阳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9:13   新浪教育微博
北京礼文中学校长:欧阳蒙北京礼文中学校长:欧阳蒙

  ■北京礼文中学校长:欧阳蒙

  欧阳博士当初几乎是被教育行业“绑架”归国的——这位上海交大(微博)的本科生、麻省理工学院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回国前已在硅谷打拼7年,国外的事业如日中天之时,礼文的办学人欧阳达松、曹礼南教授夫妇让他回国办学。教授夫妇也就是欧阳蒙的父母。欧阳就这样回国了。那个年代,他在美国的年薪就已达15万美金。回国办学倒让他获得了忠孝两全,为国育人谓“忠”,替父母分忧谓“孝”。他怀揣美国国籍,却有一颗火热的中国心。

  礼文中学是一所具有英语特色的寄宿制高中,是石景山区唯一的民办高中校。礼文也是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基础教育分会的理事会单位。在北京,礼文与汇才学校的特点相似,面向普通工薪阶层,不收取赞助费。现有学生800多人(高中在校生达到这样的规模在北京已算成功了),三分之一的学生来自海淀。礼文计划将办学层次向下延伸,将招收小学生和初中生。欧阳教育家族在江西九江的鄱阳湖礼文中学势头也不错。这位MIT的博士正调动一切资源,让礼文中学获得稳健而超速的发展。(2009年版)

  □相关链接:礼文中学校长:曹礼南

  以“成功教育特色和英语特色”著称的礼文中学被誉为私立平民高中第一品牌,它的发展成长,凝聚着新老两代校长的心血。礼文的高升学率得到学生、家长(微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2008年被北京教育科学院民办教育研究所评选为“北京市民办学校特色建设试点校”。

  礼文的创始人欧阳达松董事长和曹礼南校长坚持“面向普通家庭、培育社会栋梁”的办学宗旨,让各种层次的学生在思想和学业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潜能得到发挥。从教近50年的曹礼南校长是民建的会员,中央财经大学(微博)的教授。在礼文中学平民化学费的基础上,曹校长和董事长又创办了享誉京城的“青云工程。礼文班”,以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学生,为其减免在礼文学习的一切费用。这个班10年来资助了很多优秀的高中生,他们升入大学或重点大学后,表现都很突出。

  2005年,从美国归国的欧阳蒙博士被聘为学校的常务副校长,主抓学校的英语教学改革和高中新课程的实验。他申办了数码娱乐方向和旅游管理方向高中实验班,与国内外的高等职业教育机构合作,为礼文的学生成材提供多样化的升学渠道。欧阳校长创设了属于礼文的规范、有序、宽松、和谐、公平竞争和充满激励的学校文化。2008年,欧阳校长荣获石景山区先进民办教育工作者称号,也在2008年京城教育调查中获北京教育年度人物奖。(2009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