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明师学校校长印象:傅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9:16   新浪教育微博

  ■北京明师学校校长:傅鸣

  傅鸣是一个“若要办事,就办大事”的人。1997年,她创办了五中网校。那个年代,没有一家网校做得比五中网校更加成功。在网校的基础上,她又创办了明师培训学校,明师目前每年的学员达万人次。

  然而,10年来,这个事业成功的年轻女性主要的精力却是 “相夫教子”。她把学校交给了朋友打理,自己则“诗意地栖息着”。也许对她来说,工作是改善生活的手段,生活才是真正的目的。

  傅鸣的能力很早就显示出来了。在北航上大学时,傅鸣是管理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本科毕业后,傅鸣保送上了北航的研究生,做了研究生会副主席。那时,高校云集的海淀区选出了10个人大(微博)代表,傅鸣便是其一。

  印象中傅鸣的人生态度让我想到“龟兔赛跑”的故事。与那只兔子不同的是,她没有总在树下睡觉,而是跑几步后小睡片刻,最终还是远远领先。与许多人相比,傅鸣赢得轻松,就像管理学上的那只“懒蚂蚁”,它知道,“做对的事,远比把事情做对更重要”。(2009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