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小科学家赴美“游学”:科技大赛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1:02   新京报微博

  13岁“小科学家”被选赴美“游学”

  五中分校学生张博雅成北京唯一被选拔出的学生,曾获科技大赛季军

  13岁的张博雅作为北京唯一一个中学生代表,今年5月11日至20日赴美参加首届博通MASTERS国际中学生科技项目。

  昨天,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每年将世界各地酷爱科学、工程、技术的小科学家聚集在一起,今年中国两名学生被选拔上。除张博雅外,另一名学生来自上海。

  张博雅来自北京五中分校,今年她凭借自己的研究课题“绿毛龟的培育和疫苗环境”,成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季军,并被推荐赴美参加国际中学生科技项目。

  在美期间,博雅与另外17个来自加拿大、印度、日本、英国的“小科学家”前往匹兹堡参加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等项目,并在卡内基美隆大学的实验室亲手实验,从草莓中提取DNA。

  - 对话

  “中国赛事,大家冲着奖杯去”

  新京报:什么时候开始对科技感兴趣的?

  张博雅:从小学开始就对科技比较感兴趣,喜欢自己动手做一些实验。

  新京报:除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外,还得过什么奖项吗?

  张博雅:今年我还进行了“北京城郊水质现状差异分析”的调查,这个调查获得了2012年北京市中小学生金鹏科技论坛一等奖。

  新京报:这次赴美游学感觉对自己有什么帮助吗?

  张博雅: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做实验,我们当天参加了一个用机关将水瓶运到桶里的活动,在这个活动上我们花了一下午的时间,但是没有人觉得这是在浪费时间,这个让我感触比较深,中国的一些赛事,大家是冲着奖杯去的;但在国外举办的一些竞赛,大家的目的是要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掉。

  新京报:未来有什么规划?

  张博雅:虽然这次游学只有10天,但我一定还会再去的,我到时候会带着自己的项目参加国际大赛。 (记者杜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生 游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