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印象:刘彦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9:07   新浪教育微博
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刘彦弟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刘彦弟

  ■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刘彦弟

  刘校长生在海淀,长在海淀,工作在海淀。9年前她是首师大附中的书记,与石彦伦校长搭班子,俩人的手机号只是最后一个数字不一样。9年前的一天,首师大计划在它新的地盘朝阳望京地区建一所附属中学,刘彦弟被选派去当校长了。从此,刘校长的生命从此与朝阳区相关联。在朝阳的土地上,一所具有小学、初中、高中办学层次的学校就这样在刘校长的手中诞生、发展、壮大起来。目睹这所学校成长历程的还有刘校长的女儿,她从海淀的学生变成了母亲任校长的这所朝阳学校的学生。“我把孩子从海淀接过来,就是要证明,我们朝阳的学校一样能培养出优秀学生。”刘校长的孩子后来考上了北邮(微博)

  实验学校建校后被认定为体制改革校。几年下来,它成了朝阳的优质校、区级示范校:中考(微博)连续5年市、区重点校上线率保持在70%以上,全区排名均名列前茅,其中有三届中考成绩全区第三。去年,实验学校转制为国有公办学校,端上了朝阳教委金饭碗的刘校长不用为筹措办学经费付出更多的心血了。学校目前还是一校两址。但是一年后,北校区将退还给首师大,那时实验学校将成为一所典型的九年一贯制学校。(2008年版)

  □相关链接: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

  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位于望京地区,实行九年一贯制的办学模式。建校只有九年,但办学成绩不俗,建校仅两年时,就被评为朝阳区示范校。尤为值得称道的是,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的学生,入学测试的成绩大概只能排在全区第九、第十位,而经过三年“加工”,从2002年有第一批毕业生开始,每年中考都有70%以上的学生考入市区示范校。今年中考,学校195名初三毕业生,64.1%考入市级示范校,81.03%考入市区示范校,上线率、录取率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

  这些年,校领导对老师们的背课、基本功、教科研盯得特别紧,甚至要求每一位老师都要参加区级课题研究,初三年级的任课老师也必须参加市区的基本功大赛,但是老师们感受最深的不是压力,而是受尊重、受重视的幸福和更多成功的喜悦。

  ——摘自老廖博客:《北京哪10所学校“加工”能力最强》,2008年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