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十二中校长印象:李有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9:08   新浪教育微博
北京十二中校长:李有毅北京十二中校长:李有毅

  ■北京十二中校长:李有毅

  李有毅女士有名校长的“范儿”,有名校长的形象、气质、气度。事实上,掌门12中这样的名校,校长确需高素质,因为12中是丰台和京西的教育高地,是教育的领头羊,大家都在看着12中怎样发展;因为12中本身就是一所大校,是京西最大的学校,一校四址,4000多学生,几千个家庭都在关注它的教育教学,校长没有高素质难以令人信服;因为12中是出教育家、出领导的地儿,教育大师陶西平、市教委常务副主任罗洁等都曾是这里的校长,现任校长若没有高水平,恐承受不了公众的期盼。领军12中,正是需要李有毅校长这样的重要人物。目前,这位特级教师校长还是北京市人大(微博)常委。她的“求真、崇善、唯美”教育理念把真善美和人的发展很好地结合起来,以培养“大写的人”。(2011年版)

  □北京十二中校长:李有毅

  丰台中学的第一名是哪所学校?当然是12中。丰台的中学现职校长中谁最具影响力?当然是12中校长李有毅。12中校长这个岗位容易给予人们无限的联想,个中原因不仅仅因为12中是北京市首批示范校,更重要的是教育家陶西平、教育官员罗洁均做过12中的校长。可以肯定地说,没有真水平是扛不起12中校长的担子的。而扛起12中校长的担子,对李有毅校长来说是举重若轻。面貌娟秀、举止温婉的李有毅其实不是北京本土成长起来的校长;她来自安徽,1996年进京之前,她在当地的基础教育领域已很有名望。作为数学学科的特级教师,李校长对于在一线授课的兴趣浓厚,这么一个让不少人头痛的学科,李有毅却让学生真的爱上了它。她的学生毕业时很多人报考了数学系,因为数学的学习让学生感受到无穷的奥妙和快乐。数学思维为她的管理和教育研究起到了助力作用。数学学科出身的李校长还弥合了科学素质与人文精神之间的鸿沟。丰台区教委评价她是“我区公认的学术型、专家型、创新型和品牌型校长”。李校长还有一个光环——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她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中唯一一名来自基础教育界的常委。(2010年版)

  □北京十二中校长:李有毅

  李校长属于专家型的校长。教学业务好,是数学特级,有一年丰台区高考(微博)数学前3名均出自于她教的高三(3)班(普通班)。从事高中数学教育26年来,李校长始终致力于数学教育规律的探索和实践研究,注重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注重科学有效地训练学生的数学思维和能力。教学业务是李校长自由精神的息壤和天空,这片天地系着她的人生价值。高水平的业务和良好的管理能力,使李校长成了12中的灵魂人物。李校长也是丰台教育的代表人物。(2008年版)

  作者:廖厚才(老廖)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laoliao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