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任女“飞天”候选人刘洋小学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14:23   郑州日报
  图为段绪钧老师珍藏的保送生照片,后排右二为刘洋。 本报记者丁友明 (翻拍)   图为段绪钧老师珍藏的保送生照片,后排右二为刘洋。 本报记者丁友明 (翻拍)
首任女“飞天”候选人刘洋小学生活(图)

  图为赵晓春老师珍藏的毕业照,第二排正中间留有刘海的女孩为刘洋。 本报记者 丁友明 (翻拍)

  本报记者采访首任女“飞天”候选人刘洋小学老师,在她们眼中

  刘洋从小就是个好苗子

  中国首任女“飞天”候选人就有咱郑州姑娘刘洋。她的成长历程是怎样的,小学成绩如何,有啥好玩的事?带着这些好奇,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管城区实验小学,拜访了教过刘洋的四位老师。在老师眼中,刘洋是个聪明乖巧的孩子。

  已是74岁高龄的白凤枝是刘洋一年级班主任,也是她的启蒙老师。“刘洋从小就是个好苗子。”说起刘洋,白老师一脸骄傲。

  刘洋的妈妈告诉记者,刘洋经常说最感谢的人就是白老师。刘洋在长春第一飞行学院上学期间,每次回家时都要专程探望白老师。在白凤枝老师眼里,刘洋从小就乖巧,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是三好学生。 “这是刘洋送给我的,我一直珍藏着。”白老师抚摸着手里的一架歼击机模型,眼中满是深情。

  “刘洋是个很乖巧的女孩子。”路玲是刘洋三年级语文老师。在她印象里,刘洋从小就认真、有主见。一直担任学习委员的她对学习、工作都很负责任。赵晓春是刘洋四到六年级的班主任。她告诉记者,刘洋看起来很普通,但却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沉稳和成熟,“我真心祝愿她能够被选上,圆满完成航天任务,平安归来。”曾任刘洋六年级数学老师的段绪钧,至今仍珍藏着一张保送生合影,那里面就有刘洋,在老师的眼中,它们就是最珍贵的礼物。

  “没想到刘洋这么有出息。”管城区实验小学的校长史淑云兴奋地告诉记者,一大早便接到其他学校校长的电话,说自己学校出了个名人。当学校的孩子们听说刘洋有可能当选首位女“飞天”后,全部都沸腾了,“作为她的母校,我们感到分外光荣。”(记者 刘伟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 名人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