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小学毕业会考结束 开学前分班考试

  本报讯(记者 周辉霞 实习生 徐彬芬)昨日,长沙城区两万余小学生走进考场,完成小学阶段最后一场考试——毕业会考。今年小升初新增了初一新生入学分班考试,将在8月25日举行。

  昨日,长沙城区两万余小学毕业生参加毕业会考。小学生毕业会考与孩子们的升学不挂钩,主要是对各校教育教学质量进行检测,老师们普遍认为,今年的考题强调对于各科基础知识的考察,题目难度并不大。育才二小副校长彭艳如认为,作文题是二选一,一个是写“幸福”,引导孩子回忆幸福的事情学会感恩,一个是写“我战胜了……”,鼓励与倡导孩子们自我挑战,两个题目都体现了对于社会价值的正确引导,孩子们写起来不难。

  按照长沙市今年的升学政策,初一新生将在8月25日参加升入初中学校的分班考试,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组考、统一阅卷,学校将根据检测成绩走“之字路”分班,为孩子和学校的发展性评价做准备。

  “我们不清楚入学分班考试会考些什么内容,所以不敢放松。我已经给儿子在培训学校报了一对一的假期补习班,学了总比不学好。”一名李姓家长(微博)讲起自己的考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家长有着这样的担心。对于忐忑的家长,大同小学校长伍英建议,以轻松心态面对入学分班考试,适当地安排孩子们的学习时间,在帮助孩子掌握小学知识的基础上,适当对初中一年级的课程做一个大概的了解,假期还是以让孩子休息、放松为主,让孩子们在各种实践活动中享受假期生活。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分班考试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