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租校车惹事故 武汉一8岁男童车内摔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 11: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合租”校车惹事故 武汉一8岁男童车内摔瘫痪“合租”校车惹事故 武汉一8岁男童车内摔瘫痪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皓)江夏一名8岁的男童前日在“校车”上不慎摔成下身瘫痪,遭遇令人唏嘘,家长(微博)合租“校车”的安全,也令人警醒。

  昨日,记者在武汉同济医院见到了这名男童望达。他躺在病床上,下肢没有知觉、大小便失禁,其母彭朝霞不停地用手给他按摩(如图)。

  据望达说,前天上午7时许,他和往常一样坐“校车”去上学。途中在座椅上翻跟头时,不慎卡在座椅空里,腰部疼痛难忍。问及为何要在座椅上翻跟头,他说别的同学在车上都这样玩。

  望达的父亲吴志强介绍,儿子所乘的“校车”,实际上是他和另外两名家长合租的一辆微型面包车。前日早上,张师傅将望达送到学校,望达下不了车,就将其送回了家。后来望达喊腰疼,吴志强觉得不对劲,就将孩子送到江夏区人民医院检查,发现孩子下肢已失去知觉,于是赶紧转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当天下午又转到同济医院。经检查,望达腰椎严重受损,导致下肢瘫痪,恢复情况,要看后期治疗效果。

  张师傅说,“我开车很平稳,这次孩子是自己摔伤,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责任。”据介绍,张师傅的微型面包车只购买了交强险,未购买乘客人身意外伤害险。

  昨日,班主任罗老师到医院看望了望达。她告诉记者,因为种种原因,学校的正规校车这学期取消了。如果是家长自己雇请的车辆,特别要注意安全问题,提醒孩子不得在车厢内嬉闹。  

  链接

  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今年4月5日起实施。根据规定,禁止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另外,校车随车照管人员应当制止学生在校车行驶过程中离开座位等危险行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