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课堂:大考成绩他永远看不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 12:49   东南快报微博

  (记者陈钦祥文/图)眼看就到了高考(微博)成绩公布的日子了,福清一中高三学子王文桂却来不及看成绩就走了。5天前,一场车祸,夺走了他19岁的生命,他的大学梦也从此破灭。    王文桂是福清东瀚镇万安村人。村里未通公交车,村民出行不便,外出只能到距离5公里多的莲峰村乘车。

  “6月18日下午,儿子从家里骑着助力车到莲峰村,将车寄在莲峰村的亲戚家后,坐车前往学校递交报考材料。”昨日,在福清融强医院,父亲王仁标说,19日早上,儿子启程回家,到达莲峰村后,开着助力车回家。眼看着就要到家了,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当天上午9时许,天还下着雨,在离家不到3公里的一条5米宽水泥村路的上坡路段,王文桂的助力车与迎面驶来的一辆轿车相撞,王文桂头部被撞伤,倒地不起。

  上午10时18分左右,得知儿子路上出事,王仁标与老婆赶到事发地点。“当时儿子头部流血,已经昏迷不醒。”王仁标说,当时轿车司机及其家人都在现场。见儿子伤势严重,王仁标先跑去叫来卫生所的医生做紧急治疗。

  后来,当地救护车赶到现场,将王文桂送往福清融强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当天中午12时,王文桂被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从发生车祸到送往医院抢救,事故发生了将近一个小时,肇事者为什么不及时叫附近医生救治?或者先采取措施包扎伤口?”死者家属反复质问肇事者。

  据死者家属介绍,肇事者是万安村村民许某,平时在村里用小车“载客”,事发时车上还坐着同村的一名女乘客。

  昨日下午,记者欲向负责处理该起事故的福清交管大队案件调查中队民警李登春,进一步了解事故情况,李登春称正在放假,随即挂断电话。

  据了解,目前,肇事者已被警方拘留。具体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死者今年19岁想考重点大学。

  昨日是端午节,本该是一家团聚的日子。但因为车祸,王文桂与家人阴阳相隔。

  王文桂在家排行老二,今年19岁,有一个姐姐。在福清东瀚镇万安这样偏远的乡村,就读福清一中的王文桂原本是家里的希望。

  “儿子学习成绩不错,他梦寐以求就是想考上重点大学。”昨日,王文桂母亲悲恸欲绝,“儿子很乖,平时我们出去做事情,他都会煮好饭等我们回来。可是现在……”

  这两天,得知王文桂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后,他的班主任及许多同学也纷纷自发前来慰问家人。

  快报速评

  每逢暑期,总有孩子不慎落水,不慎车祸,不慎坠楼……的噩耗传来。一出出的悲剧,不断提醒:暑期放假,安全不放假。

  忙碌的家长(微博)们,请务必盯紧孩子,他们稚嫩、易受伤,要做好安全教育,做好安全措施,不能流于表面的提醒,不敢有一丝大意。

  活泼的孩子们,水火无情,你们不仅是祖国的未来,更是爸妈的心头肉,放假前,务必掌握点安全知识,学会点自救技能,没有大人相伴,离江河湖海远点。

  另外,特别想提醒的是,家有留守儿童的家长们,有条件的话,请尽量把孩子接到身边。最安全的地方,莫过于眼皮底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