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安庆“小升初”划片对接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3:36   人民网微博

  6月26日,2012年直属初中招生计划及市区部分初中学区方案公布,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仍然实行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民办学校免试入学,坚持公办学校不择校,择校到民办学校的原则。各校不得招收已被其它学校录取的学生。凡公办初中的择校生,跨责任区、跨校的借读生以及民办初中超计划招收的学生不享受示范高中定向指标的招生政策。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城区十所直属初中将招收101个班的新生,其中二中招收12个班、四中招收12个班、五中招收4个班、七中招收6个班、九中招收6个班、十中招收4个班、十一中招收6个班、石化一中招收12个班、安庆市外国语学校招收23个班、安庆九一六学校招收16个班级。招生计划中班额原则上不超过50人。另外有4所学校经批准继续招收特长生。安庆二中今年招收体育类特长生12人,美术类特长生20人。安庆四中招收体育类特长生12人,艺术类特长生48人,安庆七中招收体育类特长生10人,石化一中招收艺术类特长生20人、体育类特长生20人。

  公办初中提档录取时间定于7月下旬完成,录取审批表与学籍审批表两表合一。分配结束后,如果仍有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可于8月31日持相关材料与就近的初中联系。今后,学生学业水平测试、初中三年教学水平统一检测、毕业升学考试均在学生学籍所在学校、依据学籍号报名,其成绩统计分析均在学籍所在学校进行。新学期开学初,市教育局将到各学校对今年招生情况及学生数、班额及分班等情况进行核查,并将核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如有违反招生规定的行为,对初中校将视情削减省示范高中的定向指标,小学违规的,不予评审相关称号及荣誉,并对违规单位及责任人进行处罚。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安庆市区201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意见》,依据报名登记和生源预测情况,为保持稳定,今年我市仅对少数学校学区进行了微调。新生入学通知书于8月初通过所就读的小学发至学生家长(微博)手中。8月4-7日,市教育局联合各区教育局接受初中招生工作的咨询。

2012年安庆市区部分初中学区方案2012年安庆市区部分初中学区方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