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岁男孩为救落水儿童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7:50   大河网微博
小贤宇留在人世唯一的照片小贤宇留在人世唯一的照片

  和同伴勇救溺水儿童时不幸身亡,生前仅留下一张照片

  7月2日,封丘县居厢乡白塔村11岁的五年级男生宋贤宇,和同伴勇救溺水儿童时,不幸身亡。

  “孩子是我的左右臂,我心痛……如刀绞啊,但孩子是为救人淹死的,我还能说啥呢?”说起孩子的遭遇,小贤宇的父亲宋国立哭干了眼泪。

  根据获救者的讲述,记者试图还原事发的整个经过。

  A

  过程还原:

  怕字还没说完,11岁男孩陷入深水区

  前天,小贤宇的叔叔宋国秒第一时间给记者打来电话,记者随即赶赴封丘。

  在白塔村东事故现场,宋国秒向记者介绍说,当天天气炎热,下午3点多,有几个小孩结伴到村东一公里外的文岩支渠去玩。文岩支渠是灌溉用的,水面宽约20米,水深两三米,最深处四五米。

  事发后,白塔村支书王风洲、三个获救孩子的家长(微博)以及一些村民都火速赶到现场。王风洲说:“我来到后听说,当时孩子们落水后,小贤宇和他的一个同学王赛涛去救人,王赛涛会水,小贤宇不会水。”他指着被救的9岁男孩范佳豪说:“这些孩子是同一个村的,他们都是同学。”同时获救的王子恒、王申雨均为8岁,二人向记者讲述了他们被救的经过。

  王申雨说:“当时我们下到浅水处打水仗,范佳豪往后退时,落到了深水中,贤宇赶紧去救。”“贤宇抱住我往上推,赛涛抓住我头发把我拉上来。”范佳豪说。

  王赛涛说:“我让贤宇往外拉佳豪,他说我不怕,怕字还没说完,他就陷入深水区去了。我捡了两块白塑料泡沫扔给佳豪和贤宇,佳豪拿住了,我抓住他的头发把他拉上来,后来又把王子恒、王申雨拉上来。”

  “贤宇落水后,你们为啥没有赶紧喊大人呢?”记者问。王赛涛说:“这里可偏僻,喊人也没人能听见。当时我一看贤宇不见了,又跳水里找了一遍,没找到他。我们都很害怕,回家后也没敢给家人说。直到派出所来人到村里找我们,我们才说。”

  村民宋先生说:“当时几个小孩回家后都没给大人说,天黑后贤宇家人发现他没回家,就四处找他。有个小朋友说他回家了,有的小孩说他往南走了。孩子们有点害怕,都不敢说,直到当晚10点多报警后,民警询问几个在场的小孩才得知此事,赶紧到事发现场去找,但已经晚了。”

  家长悲伤:

  孩子是为救人淹死的,我还能说啥呢?

  痛失爱子,令小贤宇41岁的母亲悲痛过度,瘫在床上。

  宋国秒告诉记者:“孩子长这么大,唯一留下的照片,就是学生证上的一张两寸黑白照。”

  贤宇的父亲宋国立今年40岁,双腿患有严重的股骨头坏死病。“孩子特别懂事,学习成绩好。非常可惜啊!”说起儿子,宋国立悲痛难抑,“我眼泪都哭干了!孩子是我的左右臂,我左右臂没了,我心痛……如刀绞啊!但孩子是为救人淹死的,我还能说啥呢?”

  C

  校方说法:

  不鼓励、不主张未成年人舍己救人

  被救的小孩范佳豪的母亲杨小霞说:“贤宇为救俺小孩走了,我心里很难过。” 白塔小学校长宋保军告诉记者:“宋贤宇在学校表现很好。出现这样的事情令人悲痛,但他毕竟不是成年人,我们不鼓励、不主张未成年人舍己救人,遇到类似的事情,希望学生在注意自己安全的同时,尽快呼救或报警。” □记者 张弢 文 首席记者 陈晓东 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学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