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2012年08月05日06:30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点灯的心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娱乐圈明星们在业界摸爬滚打多年,长期接受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地域的各种声音。即便如此,所谓众生百态,在对自家的小明星进行性教育方面,表现出的态度也不尽相同。

  中国第一位艾滋病宣传大使——濮存希

  著名演员濮存希,一度因为他在某次宣传活动中讲的一句话“将一盒安全套放进了女儿的行李箱”而引发巨大争议。

  影坛巨星——成龙

  房祖名16岁时,成龙便向他灌输性教育,他说:“祖名16岁时,老婆已给他避孕套放在身边,当时我都觉得这么做不是很好,不过他说这也避免不到,后来我也认同早这也好过他偷鸡摸狗。”

  香港歌神——张学友

  女儿小时候,他就跟女儿一块儿洗澡,在女儿面前小便,然后跟女儿解释男女性别之分。为了保护女儿,除了结识女儿的同学外,还不准女儿上网。

  影坛大导演 ——陈可辛

  据吴君如爆料,陈可辛跟女儿洗澡还要穿泳裤,有时女儿闯进厕所,陈可辛会赶快转身,“双腿夹住重要部位”,不让女儿看见他小解。

  华语歌坛天后——林忆莲

  林忆莲出席“监护者早期教育中心”记者会,谈到早前的床照事件,被问教导自己的小朋友时是否尴尬?林忆莲称有关事件是教育小朋友的好机会,而现在的小朋友成熟程度亦很高。问是否向女儿提及性教育?表示会作出适当和顺其自然的方式指导,也因此不会有尴尬情况。

  帅气大明星 ——陆毅[微博]

  陆毅声称自己会是个开明的父亲,然而,问及女儿未来的性教育问题,他却把责任推给学校,表示“这些学校会教育的,我上学的时候也是学校教的”。

  TVB女演员——曾华倩

  曾华倩自己的儿子现在九岁,她觉得年轻人在青春期对性很好奇,在适当时候她都会对儿子解释。她笑谓将来儿子有女朋友的话,她会送个“袋”(避孕袋)给儿子随身携带。

  亚视当家花旦——余安安

  余安安与小女儿李文骞(Sasha)出席活动,被问到有没有灌输性知识给女儿,她说:“她们几岁的时候我已经同她们讲‘性’,年龄越小就愈容易吸收,所以这方面我不会担心。”

  香港电影演员——王敏德

  王敏德认为在孩子小时候就应该跟他们讲性,让他们有正确的性知识。

  明星对子女的性教育,经报导即引发了巨大争议,褒贬不一。其实无论是哪个圈子里的父母,总归是为着子女,天下父母爱着孩子的心是一样的。至于该不该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又该如何教育,在如今这个国情还显羞涩,众多国外开放思想叫嚣着争先恐后涌入的时期,还是耸耸肩,“谁知道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