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答疑:怎样的教育方式最适合孩子

2012年08月15日17: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放养”还是“圈养”?“出国”还是“家庭私塾”?越来越多的选择进入家长[微博]的视线,可是在面对信息网络化成长起来的95、00后,究竟怎样的教育方式是最适合的? 搭建走进孩子内心的桥梁,助力孩子成长,个性化教育方案破译天才进化密码。8月15日,我们请来了学大教育[微博]集团CEO金鑫(微博)先生,与广大家长与学生互动,解答教育问题、分享教育感悟。

  问答1

  李春苗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我的孩子正上高中,成绩不是很突出,我也想着给他找一家值得信赖的辅导机构,帮助他更好地学习。我身边的很多家长都选择了学大,那么能不能请金总为我介绍一下学大的具体情况?

  学大教育金鑫: 在这里就不做广告了,请您拨打学大网站上的400电话,和我们的教育咨询师预约个时间,咨询测评都是免费的,希望能够帮到您。

  问答2

  朱则柯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请问金总,有没有计划在家庭教育方面开展一些工作,比如给家长开设一些课程,一对一培训家长,指导家长们实施正确的家庭教育,向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又迈进一步。据我们调查,这个市场已经开始井喷,家长们的需求很大。

  学大教育金鑫: 学大从去年已经推出了家长教育的课程,已经在一些城市试点,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问答3

  如履薄冰cxy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金总,现在社会一直提倡给孩子减负,不要让孩子过多地参加各种辅导。您认为个性化教育与这种社会背景是否冲突?

  学大教育金鑫: 个性化教育就是要帮助孩子更高效的学习,节省出更多的时间,最终实现课业负担的减负。

  问答4

  Jalinway-Freefish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孩子的爱好有很多,不知道该选择哪个来做职业?怎么样才能确定哪个是最适合她的?有摄影 声乐 舞蹈 钢琴 写文字。

  学大教育金鑫: 不知道您的孩子多大,我认为爱好广泛是有点,孩子会逐渐发现最有兴趣的是哪个,至于是否选择作为职业,要取决于孩子的天赋和潜力了。

  问答5

  采撷那些话儿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给孩子适合的定制,但90后太过于自我的思想,该怎么做才能让她知道,这是最好的安排。

  学大教育金鑫: 前提还是要尊重孩子,平等对待,宜疏不宜堵。

  问答6

  潘丞之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金总,就我的感觉来看,教育行业一直是一个很稳重而内敛的行业。学大作为教辅行业的领导者,怎么会率先采用网络剧这种新颖时尚的营销手段呢?

  学大教育金鑫: 与时俱进嘛!这种方式表达内容更生动更丰富,感受更直观。

  问答7

  smile崔继平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金总您好,我在新浪上看到了《天才进化论》挺有意思的,请问在家教育孩子怎么运用微电影上的技巧呀?

  学大教育金鑫: 那建议您多看看《天才进化论》,里面已经有一些答案了。

  问答8

  一杯咖啡428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现在社会对个性化教育这个词已经不再陌生。那么,您作为资深教育人士,是如何解读个性化教育理念的发展前景呢?

  学大教育金鑫: 我们认为个性化教育是能够适合每一个孩子成长的,现在的发展还是初级阶段,前景广阔,呵呵。

  问答9

  郝坤坤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如果让孩子从小学开始读私塾,高中时候让孩子参加国外大学的准入考试,最终将孩子送出国读大学,您对这种教育方式的认可程度是多少?您认为孩子接受这样的教育之后,还是否适合在国内工作和生活?

  学大教育金鑫: 您说的毕竟还是一种非主流的教育培养方式,我觉得还是要看孩子和家庭的具体情况,这种教育方式就要求家长付出比较多的时间和心血,并要特别关注孩子的社交和交际能力。

  问答10

  winvin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现在我身边的人,尤其是家长和学生都在谈论《天才进化论》,我听说这部情景喜剧是学大教育投资拍摄的。能不能请金总给我介绍一下这部情景喜剧的内容,以及拍摄的初衷呢?

  学大教育金鑫: 我们希望用情境喜剧这种比较生动的表达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学大的个性化教育模式,了解学大的老师是怎么帮助孩子成长的,《天才进化论》的情节大多都是来自于学大的真实案例。

  问答11

  刘文平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金总,您觉得未来英语培训市场的发展,哪种模式会最具有持续发展力呢?

  学大教育金鑫: 英语培训市场很大,我看好是应用型的教育模式,能真正帮助人们熟练掌握英语应用的教育模式。

  问答12

  小驼铃叮铛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个性化教育是否可以理解成孩子不必去学校接受常规的教育了呢?

  学大教育金鑫: 这个理解是不对的,个性化教育理念是要渗透到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当中的,只不过程度和方式会有不同。

  问答13

  朱则柯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儿童教育家孙云晓[微博](微博)曾说,目前的课后辅导远远没有达到个性化家庭教育的水平,只是充当了学校教育的一个衍生;真正孩子需要的个性化不是学习知识,而是性格、心里等全方位的家庭教育,请问您如何理解?

  学大教育金鑫: 这需要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有机的结合,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课后辅导和教育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学校教育的一个衍生了,而是重要的补充。

  问答14

  jessiezhang1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您主张孩子什么样的教育方式呢?

  学大教育金鑫: 平等尊重的对待孩子,培养好的习惯,要有正确的价值观,父母要做孩子的榜样。

  问答15

  秦玺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您怎么看待现在好多家长扎推把孩子送出去的问题,感觉周围好像把这当成教育孩子的最高标准了。

  学大教育金鑫: 这种现象说明了我们自己的教育体制存在很多的问题,确实需要进一步的改革,只有自身强大了,学生才会留下来。

  问答16

  出走的灵魂在唱歌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作为家长,可以完全定制孩子的成长吗?

  学大教育金鑫: 为孩子规划成长方案,要从孩子的兴趣和潜力出发,家长肯定要深度参与,但也需要专业机构的帮助。

  问答17

  央金曲措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我生活在小城市,相对于大城市还是比较落后,学校的教育模式还是传统的方式,作为家长应该怎样平衡教育呢?

  学大教育金鑫: 我建议家长多读一些教育的书籍,多用正确的教育方式对待孩子,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

  问答18

  车瑶_Carol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请问对孩子的教育是要严格对待还是以朋友身份去尊敬孩子?

  学大教育金鑫: 我觉得这两个不矛盾,在平等尊敬的基础上严格要求,呵呵。

  问答19

  东城猎者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金总您好!我是一名孩子的家长,高考[微博]是我们孩子最终将面对的问题。学大教育一直倡导个性化的教育,这样一种新颖的教育模式,能否与现行的高考制度接轨呢?

  学大教育金鑫: 你好,学大的个性化教育模式,就是用一种更高效的教育模式让孩子的时间得到更有效的利用,根据每个孩子定制教育辅导方案,从而在高考中取得成功。

  问答20

  娄雷[微博]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教育标准化和个性化问题一直是教育学者专家们争论的话题,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如何破解教育的地域化特征以确保全国性的课外辅导机构能够符合地方教育的实际?

  学大教育金鑫: 教育内容是标准化的,但教育方法可以是个性化的,个性化的教育模式就是要把标准的教育内容用适合孩子的方法去教授,让孩子更高效的学习。

  问答21

  肖壹同志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我一亲戚的孩子现在正读高二,由于遭受朋友影响现在对中国教育有抱怨甚至恐惧高考,出国念头无法打消,请问老师是否建议高中生放弃高考出国留学[微博],另外如何进行疏导。

  学大教育金鑫: 是否放弃高考出国留学,关系到孩子的成长规划,需要视孩子以及家庭的情况而定,必要时可以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助。

  问答22

  窦小髡--kenya :对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课业负担太重了,对成长有好处吗?怎样能让他们愉快的成长?

  学大教育金鑫: 课业负担过重肯定对孩子成长不利,我们需要帮孩子们找到适合的方法,更高效的学习,这才能减轻孩子们的课业辅导。

  问答23

  fay_33 :向 @学大教育金鑫 提问: 教授您好,看了《艺考也疯狂》后很有共鸣,今年我刚刚参加了艺考,其实多数艺考生在文化课的学习上非常吃力。作为教育领域内的专家,金总您觉得我们有“捷径”可走吗?高分生的成功模式也能复制到我们艺考生身上吗?

  学大教育金鑫: 你好,艺考生由于时间安排的问题,在文化课方面很难更上学校统一的进度,特别适合个性化辅导,学大在这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和成熟的教育方案,《艺考也疯狂》就是来自于学大的真实案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