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浪五星金牌教师总决赛隆重举行

2012年09月07日16:45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2年9月6日至7日,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评选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本次评选经过近半年的激烈角逐,通过网友暗访和微博展示等多个环节的层层交锋,评选出25名全国五星金牌教师、70名城市五星金牌教师、14个五星金牌教师团队。

  本届评选与首届相比,参赛选手规模扩大,由2011年的北京一地拓展到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四大赛区,共有50家课外教育机构、800余名教师参与。 此外,本届大赛评委阵容强大,由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委员、重点中学教研组组长等行业专家、课外教育机构代表、2011年首届金牌教师获得者、家长[微博]代表组成庞大的评委团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细致点评,给出公正的评判。

  老师感言:由“闭关修炼”到“华山论剑”

  多名参赛教师表示,本次大赛让老师受益匪浅。一直以来,民办教育的老师们都缺乏一个交流、学习、比拼和共勉的平台,新浪教育频道这次主动“搭台”,让老师“唱戏”,让之前一直“闭关修炼”的课外辅导老师开了眼界,学到了很多前沿的授课方法和教育理念。

  2011年脱颖而出的十位金牌教师经过一年的磨练和实践,其教育理念获得了更多家长认同,很多家长慕名而来,把孩子放心托付给他们。他们自身也在机构肩负了更重要的责任,实现了自身价值的提升。今年,他们也密切关注着这次评选活动。首届五星金牌教师获得者杨博宇鼓励晋级选手:“我相信今年会涌现更多优秀的老师,成为第二届新浪课外教育五星金牌教师。”

  评委点评:课外教师年轻化喜忧参半

  现阶段,越来越多的年轻高校毕业生加入了教育培训行业,其中不乏重点高校毕业的精英或留学[微博]归国的学子。年轻人的加入使课外教育行业更具活力,普遍更容易受到孩子的喜爱。但不可否认的是,培训教师队伍的低龄化是一把双刃剑。针对课外教师年轻化的现象,五星金牌教师评选大赛专家评委、北京市特级教师储瑞年点评道,“相较于其他工作,经验在教育类工作占很大比重。机构教师普遍年轻,他们对待工作积极热情,但在教学和做青少年辅导工作上的经验比较缺乏。”年轻教师能否保证教学质量?这是值得各个培训机构思索和解决的问题。

  少儿英语[微博]组评委、广州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平洪教授在采访中颇有感触的说,本次评选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为整个少儿英语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他还提到,家长在选择少儿英语教师时,不仅要注重老师的语言水平,也应注重专业水平。

  机构声音:良好交流平台大力促进行业发展

  本届评选活动特邀请课外教育机构高层担当评委,引起了培训机构的热烈响应。不少机构评委代表表示,大赛为各大教育机构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能真实地了解一线教师的水平,以及业内其他机构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同时,机构参赛教师通过本次大赛,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各家机构独特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让家长充分了解不同机构之间的差异和特色,找到最适合孩子的辅导机构。

  颁奖典礼上,五位知名课外教育机构老总和多名家长代表云集一堂,围绕着“我们该给孩子什么样的教育”展开激烈的讨论。目前家长们对教育异常关注,为了给孩子挑选好学校、好机构或好老师,不惜一切地花精力掷重金,却往往忽略了孩子的个性需求。新浪教育举办此活动,正是致力于发掘行业内优秀年轻师资,树立行业规范,在机构与家长中搭架沟通桥梁,让家长找到适合自己的课外教育方式。据了解,作为新浪教育频道的重要活动,金牌教师评选明年还将继续扩大规模,创新活动形式,让更多教师、培训机构和家长参与其中。(作者:吴迎宾[微博])

  附:

  2012中小学课外教育全国五星金牌教师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中小学组

  黄纪宇[微博](微博)(巨人[微博]聚优1对1(微博))   

  赵伯奇[微博](微博)(高思[微博]教育(微博))   

  杜旭俞[微博](微博)(卓越教育[微博](微博))   

  谢浙宁[微博](微博)(学大教育[微博](微博))   

  樊生[微博](西安达博教育)   

  胡佳亮[微博](微博)(高思教育(微博))

  孙聪[微博](微博)(北京安博学校(微博))

  郭晓璐[微博](学而思[微博]上海分校(微博))   

  安阳[微博](学而思教育(微博)

  苏芷君[微博](优能中学[微博]教育(微博))

  杨平[微博](智康1对1(微博))

  王莹[微博](龙文[微博]教育(微博))

  饶勇[微博](深圳乐恩特[微博]教育(微博))

  黄子键[微博](微博)(卓越教育(微博))

  徐建烽[微博](微博)(聚智堂教育(微博))

  少儿英语组

  Antony James Southall[微博](英孚教育[微博](微博))

  叶超[微博](新东方迈格森[微博](微博))

  杨淅茜[微博](微博)(巨人外思英语(微博))

  王晨旭[微博](微博)(易贝乐[微博]少儿英语(微博))

  黄婷[微博](Angela)(微博)(易贝乐少儿英语(微博))

  刘川[微博]Richard(瑞思[微博]学科英语(微博))

  高丽娜[微博](新东方迈格森(微博))

  张莹[微博](泡泡少儿[微博]英语(微博))

  许萍[微博]Sophie(瑞思学科英语(微博))

  陈冠男[微博](微博)(皇家少儿英语(微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