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有特点的孩子最优秀

2012年10月12日14:07  海峡导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家庭越来越注重对于孩子的素质培养问题,音乐艺术课程成为了许多家长[微博]的首选。但同时五花八门的艺术项目,良莠不齐的教学水平,让家长们挑花了眼,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及课目成为了许多家长最头疼的问题。

  近日,就这个话题,导报记者采访了七星音乐岛创始人刘怡君老师。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刘怡君老师对“如何培养孩子的音乐才华”做出了如下三个解答。如果你也在为家里宝贝的才艺学习伤脑筋的话,不妨听听她怎么说。

  孩子的三个喜欢决定学习好开端

  每个孩子对学习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抗拒。在琴行里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家长们兴致勃勃,孩子们却是意兴阑珊,拖着妈妈的手吵着要回去。大人不明白,明明在家吵着要学,为什么到了现场却反而连尝试的兴趣都没有了呢?其实,对孩子兴趣的培养,自从踏进培训机构的第一步就已经开始了,一家好的培训机构,会循序渐进建立起孩子的三个喜欢来引导强化其学习兴趣。

  第一个喜欢——— 喜欢老师。老师是孩子学习的对象,只有孩子从心里认可接受了老师,才能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长期的学习。让孩子喜欢的根本在于要先喜欢上孩子,一个优秀的老师善于挖掘孩子的每一个优点,用生动形象、贴近孩子理解能力的语言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让孩子卸下心理包袱,接受认可并喜欢上自己;

  第二个喜欢——— 喜欢音乐。通过让孩子喜欢上老师,再由老师开展针对性、趣味性的音乐教学,让孩子明白音乐学习是简单而快乐、生动而有趣的。在音乐岛,老师们为孩子们上的第一堂音乐课,往往从孩子们最常见的卡通片入手,孩子们对音乐的简单快乐直观印象就在不知不觉中建立起来,学习的意愿自然也更加强烈;

  第三个喜欢——— 喜欢环境。学习环境是决定学习效率至关重要的因素之一,孩子们在学校每一间教室都是窗明几净,宽敞明亮的环境可以让孩子更好地看清书本及集中注意力。而艺术培训机构的环境也同样讲究,首先,孩子正处于身心发育阶段,宽敞舒适而又富有生机的绿色环境可以帮助孩子更加健康地成长,同时场所具备浓烈的艺术氛围,可以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培养其对艺术的兴趣与修养。

  关注家长期望关心孩子未来

  一家好的培训机构,应当学会“聆听”与“观察”。“聆听”,即是聆听家长的意愿与需求,了解家长们对孩子的培养方向,是要培养一项业余爱好,还是陶冶情操,抑或是往专业之路发展。“观察”是观察孩子的性格特点与资质特长,了解孩子的兴趣与想法。通过聆听与观察,关注家长的心愿,关心孩子的未来,为孩子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并制订相应的学习计划。

  培养小明星展现最有特点的自己

  2011年,曾经有个央视少儿栏目组来音乐岛进行小明星选秀,200多名少儿前来报名参加,栏目组导演说:“这些孩子都很可爱,也具备一定的才艺,我们选的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特质作品。”在父母眼中,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对于艺术培养也应该秉持着这样的信念。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专属的明星风采,优秀的培训机构以及老师应该去挖掘孩子的这种宝贵特质。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通过学音乐,增加特长,比别人更优秀!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在快乐轻松有趣的童年中成长!七星音乐岛以培养每一个小明星为荣,实现更多人的梦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