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艳红老师多种残忍虐童手法(组图)

2012年10月30日11:32  河北青年报    

  ■警方:虐童幼师已被报请批准逮捕,检察院尚未作出批捕决定

  ■家长[微博]:要求给予孩子心理治疗和补偿

  ■教育局:公办幼儿园的骨干干部组成“三人工作组”进驻该园

  年轻幼师揪住男孩的耳朵猛向上提,男孩的全身都被提起,双脚距离地面有20厘米。男孩张着嘴巴大哭,幼师却是一脸微笑。之后警方发现,这个名叫颜艳红的幼师的虐童行为早在2010年就存在了,网友更是在其QQ空间发现了700多张类似照片。一时间舆论哗然。

  昨日,本报记者来到涉事的浙江省温岭市蓝孔雀幼儿园,曾被颜艳红用垃圾斗盖头的“小毛”(化名,以下孩子均为化名)的家长程先生,已联合其他三名受害孩子 的家长,准备于近日向蓝孔雀幼儿园提起民事诉讼。温岭市公安局也对本报记者表示,虐童案嫌疑人已被报请批准逮捕,但温岭市人民检察院尚未作出批捕决定。

  当地昨召家长开会 家长称无实质结果

  尽管在27日,温岭市教育局领导相继走访涉事学生家庭,挨家挨户表达歉意和慰问。但对于受害孩子的家长来说,他们仍无法重拾对该幼儿园的信心。

  昨日8时许,温岭市教育局指派的“三人工作组”和温岭市城西街道办召集了十多位受害孩子家长,听取他们的一些诉求,但在受害儿童家长张先生看来,“没有谈成什么实质的结果”。张先生的孩子强强便是照片中那个被颜艳红嘴上贴上胶条的男孩。

  “他们得还我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尽管事情已过去多日,但程先生的心情仍难平复,他的孩子被颜艳红罚站并头顶垃圾斗。“现在孩子出现厌学情绪,家人一说他,他就自己站到墙角默不作声。”这让程先生一家很是担心。

  “这几天会提起诉讼,正在准备材料”

  程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已找到三名受害儿童的家长,准备联名起诉蓝孔雀幼儿园——小毛被罚垃圾斗盖头、伟伟和明明均被罚嘴上和手上粘胶带、乐乐则“倒栽葱”被扔进了垃圾桶。

  程先生说,他们四个家长都是外地人,来温岭打工,目前正在准备起诉的一些材料,“这几天便会对幼儿园提起诉讼”,要求幼儿园给予孩子心理治疗和补偿。

  另外,记者从温岭市公安局了解到,女教师虐童案嫌疑人已被报请批准逮捕,温岭市人民检察院尚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家长希望教育局尽快兑现“心理干预”承诺

  昨日见到程女士时,连日来为处理此事和接受媒体采访,她已显得身心疲惫。叙述起孩子的遭遇,她仍带着哭腔,她的孩子林林便是被颜艳红拎着耳朵吊起来的孩子。

  “之前晚上(林林)总要做噩梦,现在好些了,只是总喜欢抱着脑袋缩成一团,外公外婆在家喊他‘听话’,他挥手就要打你一下。”对于现在孩子的情况,程女士忧心忡忡,儿子被老师捏着耳朵吊起来的照片发到网上后,程女士说她一个“安稳觉”都没睡过了。

  昨日14时许,程女士又来到温岭市教育局“讨说法”,“他们之前说要派人来给孩子们做心理干预,希望能尽快兑现,再晚了,别再出什么事。”此外她希望市教育局能推荐安排孩子“转到一个安全的幼儿园”。

  但昨日下午温岭市教育局主要领导未在办公室,电话也一直没有接通。

  教育局“三人工作组”已进驻幼儿园

  原蓝孔雀幼儿园园长陈茜已被免职,昨日是温岭市教育局指派的“3人工作组”进驻园区接任的第一天,据市教育局副局长滕林华告诉记者,“这三人都是来自温岭市公办幼儿园的骨干管理干部,经验丰富。”

  昨日上午,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组成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是温岭市的一所公立幼儿园的园长,对于此事她不愿发表评论,但称这次被派过来,“主要是帮助蓝孔雀幼儿园进行协助管理,来查找和规范他们的一些漏洞。”

  对于在此协助工作的期限,她表示将持续到事件结束,具体时间仍要根据温岭市教育局安排。■文/本报记者黄亮 实习记者朱洪园发自浙江温岭

  老师同学眼中的颜艳红

  “很难相信她会做出这种事”

  昨天,记者来到颜艳红曾就读过的温岭教师进修学校。学校办公室负责人胡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这3年已经停止招收职高生。查证后,颜艳红确实在他们学校上过职高。据胡老师回忆,此次事件也让他不敢相信,“这个学生比较活泼,和同学关系也很好,没有表现出别的不好的样子。”

  颜艳红的一位中学同学在网上告诉记者,颜艳红大大咧咧,喜欢和男同学一起玩,“但胆子好像挺小的,见到个虫子什么的都要吓到不行。”对于发生的虐童事件,他表示难以相信,“要不是有照片在,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玩笑也不是这么开的。”

  作者:黄亮 实习记者朱洪园  网络编辑:孙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