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学校性教育的新理念与新方法》

2012年11月08日11:24  新浪教育 微博   
学校性教育学校性教育

  出版信息:

  作者:方刚

  出版者:东方出版社

  ISBN:978-7-5060-4839-2

  定价:38.00

  出版日期:2012

  网上售卖地址:点击进入

  内容简介:

  作者针对学校与家庭性教育工作开展不足甚至缺失的现状,结合多年从事性教育研究和教学经验精心编写而成。作者提出了“开明、开放的性教育”理念,强调以尊重性人权和社会性别的理念来引领性教育,书中深入分析了社会上新近出现的校园热点性事件,并把国际上成功、进步、负责任的性教育理念融入到生动的事例和课程当中,深入浅出地讲解学校性教育工作的新理念与新方法,实操性强。本书专门设有教师、家长[微博]、学生提问章节,全面解读学校与家庭性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可能面对的各种困惑和疑问。

  著名性社会学者李银河教授为本书作序:《做理念正确的学校性教育》,并赞许该书是破解学校与家庭性教育困局的力作。她在序言中说:“并不是进行性教育就一定对青少年有帮助;性教育一定要方向正确,否则反而可能会伤害青少年。”

  “性教育首先要理念正确,其次才谈得到方法和技巧。”

  作者介绍

  方刚:性社会学博士,性与性别研究专家,性教育专家,北京林业大学[微博]性与性别研究所所长,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基地首席专家,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

  已经出版专著五十余部,先后承担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美国福特基金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组织的课题十余项。

  近年来,致力于推进学校性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开放的性教育”的理念,强调以性人权、社会性别的理念来引领性教育。方刚亲自培训性教育工作者两千余人(止于2012年4月),直接参与课程设计与教学实践,积累了丰富经验。其全新的性教育理念与教学内容和形式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也受到国内外进步性教育界的高度认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