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忽略综合培养 小学生多不会系鞋带

2012年11月09日11:2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昨天,黄陂路小学举行学生生活能力竞赛,系鞋带、用筷子和剥毛豆等成为比赛内容。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选手们基本都能在规定的时间里系好自己的鞋带,一些孩子10多秒就能完成,但也有孩子在规定的时间里完不成任务。

  黄陂路小学副校长李琼说,学校曾在学生中做过调查,发现一二年级的孩子大部分都不会系鞋带,中高年级的孩子能熟练快速完成的也不多,大部分学生平时穿的鞋都是粘贴型的。

  这次比赛前两周,学校提前将竞赛项目公布给了家长[微博],除了在学校专门安排时间教孩子剥毛豆系鞋带外,还建议家长多让孩子练习。

  三(1)班的陈美旭同学以前一直不会系鞋带,她的妈妈曾经花了一年的时间教她,她都不愿意学。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她一天之内学会了系鞋带的3种方法,最快时10秒就能完成。

  在不久前教育部刚发布的《3—6岁儿童发展指南》中规定,5~6岁的孩子应该会自己系鞋带。

  李琼说,本来是幼儿园就该学会的内容,孩子们到了小学都还不会,这也说明目前幼儿园过分注重文化知识,而家长们也忽略了孩子各方面能力的综合培养。(记者陈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