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退学照顾母亲 爱心学校圆上学梦

2012年11月23日11:50  四川在线 微博   
母亲母亲
干爹干爹

  母亲

  “等我好了,我就去给孩子找学校!”

  甜甜

  “我想上学,如果能上学,我想去干爹那里上学!”

  干爹

  “我很纠结,很矛盾。孩子不跟我,我是失信,孩子跟我,我又怕给不了她好条件。”

  昨日,达州11岁女孩范荷(别名“甜甜”)辍学到成都照顾病重母亲何朝兰一事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不少爱心人士前往医院捐款,也有社会义工社团想给何朝兰找合适的义工。

  “我想上学,如果能上学,我就去干爹那里。”甜甜口中的干爹,就是眉山市仁寿县的乡村教师徐永东,他是首个将甜甜的境遇引入公众视线的人。昨晚9时左右,徐永东给记者打电话说,甜甜读书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成都一个爱心学校明天就来接甜甜过去上学,同时一家爱心家政公司还给甜甜妈妈找了护理人员来照顾。”

  爱心涌动

  探望捐款不留名

  昨日上午,天府早报记者在四川省医院再次见到何朝兰时,她正在劝说孩子回达州跟亲生父亲生活。“我心痛,我心痛!”何朝兰拍着胸口说,去年和前夫离婚后,她与现在腿有残疾的丈夫结了婚。病情恶化住院后连累孩子辍学,她很是难受,“我一再给她说,要读书,书读出来就不穷了。等我好了,我去给孩子找学校!”“有点疲惫,但我也要笑着起来感谢大家!”何朝兰感激地说,这些天,到医院看望她们母女的好心人很多,但他们连名字都不肯留一个。“甜甜,在成都上学,你愿不愿意啊?”成都市义工联合会主管李德顺说,希望通过义工联的力量,能在成都帮甜甜找到合适的家庭寄养,让甜甜继续上学,同时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志愿者义工来护理何朝兰。“我想上学,如果能上学,我就去干爹那里。”甜甜嘟着小嘴说道。

  偶然相识

  1小时谈话哭了几次

  甜甜口中的干爹,是眉山仁寿的乡村教师、48岁的徐永东。一个偶然的机会,徐永东认识了甜甜,并把这个感人故事引入了公众视线。“我妈当时在省医院住院,”接到记者电话求证,徐永东介绍,之前就听母亲说隔壁病房有个小孩子才11岁,一个人照顾生病的妈妈,很是可怜,“我到医院去过几次,找孩子问情况,孩子都不理我。”徐永东乐了,“那是孩子的保护意识强,不搭理陌生人。”

  11月19日,甜甜从徐永东面前走过时,徐永东再次叫住了甜甜。“起初,她还是不相信,我拿出加盖了公章的教育文件,她才相信我是老师。”徐永东说,这时甜甜才告诉他,母亲病了,自己要来照顾所以不能上学。“当孩子说自己在广州每天挣20块钱,用来吃饭时,我一下就哭了。”

  徐永东称,当天他就拿出几百块钱给甜甜,但孩子怎么都不肯要,他忍不住再次泪奔。因为要赶着回学校,1个小时后,徐永东离开医院,在路上,他打了媒体热线。

  圆满结局

  爱心学校今接甜甜上学

  相识后,甜甜常亲切地称徐永东为干爹。“我那时对甜甜说,要是以后甜甜愿意跟着叔叔,叔叔就每年带你去旅游一次。”当时甜甜就蹦了起来,高兴地说,自己长这么大从来没有旅游过,唯一去过的地方就是欢乐谷。

  但现在徐永东矛盾着,不答应孩子一起生活,就是失信于孩子。如果答应,他又担心甜甜错过条件更好的家庭。“如果到时没有更好的家庭出现,就让甜甜跟着我,我就是打小工也要供她读书。”“我现在赶着去成都,就是商量甜甜的上学问题到底怎么解决。”昨日下午,徐永东驱车从眉山老家往成都赶。晚9时左右,徐永东见到甜甜后给记者打来电话,他非常高兴地说,甜甜读书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成都一个爱心学校明天就来接甜甜过去上学。”徐永东介绍,成都一家爱心家政公司还给甜甜妈妈找了护理人员来照顾,“甜甜说,以后会定期给我打电话讲她的最新情况,真好!”

  建议>>>

  成立救助基金专人管钱

  截至昨日中午,何朝兰接到的现金捐助近2万元,但所有爱心捐款都没人管理。对此,有热心人建议,希望有一个机构或者志愿者团队帮助成立一个救助基金,所有款项除了救治何朝兰之外,其余款项用于甜甜的教育和生活保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