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育英学校家长:让孩子快乐长大

2012年11月30日15:28  现代教育报    
育英学校同学在校园休闲时光育英学校同学在校园休闲时光

  学“数学”还要写“作文”

  作为学生家长[微博],特别高兴能够给校长发邮件。作为家长,我也从老师和孩子身上看到了让我感动和温暖的方方面面。

  八(5)班作为数学特长班,汇集了一帮高智商的孩子,也就意味着思维和行为极其活跃。班主任李英波老师,在数学教学方面更有独到之处,每天带领全班进行“头脑风暴”,孩子们人手一本错题本,归纳分析、举一反三是家常便饭,竟然还要写作文。

  有一次的作文题目是“我喜欢的一道数学题”,孩子们兴致盎然、七嘴八舌热切交流,然后梳理思路、分析比较,陆续隆重推出自己的大作。有这样的老师,数学班能不走在前列吗?

  能够遇上语文老师李卫云,同样是八(5)班全体同学的莫大幸福。我依然清晰记得我女儿刘邦媛小学写作文的痛苦和艰涩,自从上了初一,似乎不经意之间“开窍”了,至今已在报纸网站上刊登了五篇散文。我一再追问她其中原因,她说,很简单,李老师。

  我至今未能成功“套出”李老师的秘诀,因为她总是笑着说归功于孩子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孩子们一再说,从语文课上不仅学到了语文知识,还学会了做人。我记得李老师很早就给孩子们打了关于早恋的“防疫针”,我想深受感动的家长不止我一个人。

□  文/北京育英学校八(5)班学生家长 吴继华

  孩子在爱的世界里快乐长大

  今天(5月18日),无比荣幸的收到了贵校告知女儿刘静嘉,被班上的同学们推选为班级“学习之星”的来信。来信像一曲爱的乐章,萦绕回响在我们的脑际,温暖滋润着我们家长的心。

  孩子每天上学时就像鸟儿飞向天空,那股期盼投入到学校、老师、同学们中间的欢悦,时时感染着我,更让我感动的是每一个走向校门的孩子都是一样的兴致勃勃。

  每天放学回来,又像是一只快乐的百灵,播报着学校里的那些开心与快乐。班主任刘老师提倡环保的理念,也通过她的布鞋、布包传递到我们生活中;数学荣老师给出的解题思路和她和蔼亲切的性格同样让我们反复品评;梁老师布置的物理趣味习题则成了测验我们智力水平的考题;魏老师在政治课上的讨论常常延续到我们餐桌上……

  每个老师都用自己的富有魅力的个性感染孩子,给孩子带来快乐。班上的同学,那更不用说了,有趣、友好、聪明,还能相互启发、互相协作,总之全是高兴事……

  孩子在爱的世界里快乐长大,她一定会把她心中的爱传递给世界、传递给未来。敬爱的老师们,我们爱你们!

□文/北京育英学校八(1)班学生家长 刘凤鸣 袁俊平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