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未将试卷放好 被老师用铁尺打肿脸(图)

2012年12月08日11:33  南海网    


  “现在还有老师动手打学生,特别是出现在咱海口市的名校25小学里,怎么也让人想不通。”昨日,学生家长[微博]阿强投诉道。据一些家长反映,自去年以来,该校被打的孩子就有五六个。该校赵书记表示,老师打学生肯定不对,下一步对打学生的老师怎么处理,还需等学校开会讨论后再做决定。

  学生因没放好试卷遭老师痛打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海口市25小上六年级的学生于洪(化名)下课后急急忙忙躲进厕所里,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说英语老师将他打了一顿,脸部、手部出现淤肿。接到电话后,于洪的母亲赶紧给爱人阿强打电话,两人匆匆忙忙赶到学校,看到儿子被打,他们十分难过,儿子看到母亲后,委屈地倒在母亲怀里哭诉。

  到底为何老师要打儿子,儿子一五一十地将事情原委告诉了阿强。原来大约11时15分,学校上第四节课,老师因为于洪没有放好试卷,就从讲台上走到于洪的课桌前,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拿一根30多公分的铁尺朝于洪的右手、脸部打了多下,顿时手部、脸部出现淤肿。

  家长儿子自尊心受到严重伤害

  在25小赵书记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学生家长、打学生的李老师和赵书记正就老师打学生一事协商。

  站在一旁的打人老师一言不发,记者问李老师为何打学生,李老师始终不说一句话。

  “我知道老师体罚也是为了儿子好,但关键没有把握好一个‘度’。老师当着全班50多个同学的面打骂儿子,儿子的自尊心已被伤到了极点。躲在厕所里偷偷地打电话,打完电话也不敢从厕所里出来,在里边一直等待了几十分钟。”学生家长阿强说,“老师体罚儿子会对儿子的身心造成严重伤害,甚至会影响孩子一生。”阿强一再对记者强调。

  学校将对打人老师进行处理

  采访中,阿强一再要求学校对打人的李老师做出处理,或写出一个书面材料。

  25小赵书记明确告诉记者,老师体罚学生,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是错的,也与教学大[微博]纲相违背,这一点态度是明确的。“但下一步对打学生的老师怎么处理,还需要学校开会讨论再定,不是我一人就能定的事。”

  在采访中,有学生家长还告诉记者,由于25小是海口市的名校,很多学生家长动用了很多关系才让孩子进去上学,可孩子进去后,这里的老师不光体罚学生,甚至老师还用侮辱性的语言去伤害孩子的自尊,到现在被打的孩子有五六个。

  海口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海口市教育局采取了很多措施加强师德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如果情况属实,这是非常不应该发生的,老师体罚学生严重违反了师德的要求,教育局对老师体罚学生的行为有明确的处理规定,一旦事情属实,将按照有关办法处理。

  专家老师体罚学生违反师德

  那么,老师对学生到底该不该打,对很多人来说,他们可能会提出无数种从教育角度来说成立的理由,比如说严师出高徒等。然而一些专家持不同的看法。

  快乐成长培训学校校长刘小贵明确反对老师体罚学生,他认为棍棒教育虽然不失为一种教育学生的方法,但这种方法已经不适合时代的发展,尤其是朝学生脸部去打极为不妥。

  采访中,海南医学院心理学教授岳筱雯认为,老师打学生肯定不对。她分析,发生老师打学生的事情,很可能是老师工作压力大,出现失控的情况,她为此建议老师应该做心理辅导,否则很难做好为人师表的教学工作。

  采访中,也有专家建议,国家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义务教育法虽然规定不可以体罚学生,但其实并没有详细讲到具体什么样的行为是体罚行为。

  因为,毕竟学生教育是家长、学校、老师三位一体的一个工作,如果经过家长授权的话,可能这种情况就会再次出现。(国际旅游岛商报 李兴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